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贵边后卫拯救巴西 阿尔维斯揭任意球破门关键

2009年06月27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魔术般的13号!》巴西1比0艰难战胜东道主南非,13号阿尔维斯功不可没,正是他替补上场后不久完成的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帮助巴西队取得了进球,也取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赛后,巴西的《兰斯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封面标题。

世界各地的媒体也都表示,是阿尔维斯拯救了巴西。

  《兰斯体育报》封面的大照片是阿尔维斯拔腿怒射的瞬间,小图则是巴西和南非两队球员在门前目送皮球入网的背影。阿尔维斯取得进球是在比赛的第87分钟,此时阿尔维斯替补上场才5分钟。哪怕是以进球为任务的前锋在终场前替补上场改变比赛结果,都是值得称赞的,何况阿尔维斯还是一名边后卫。邓加终场前的换人有些令人无法理解,因为比赛进入僵局,眼看就要进入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但他不是换上天才的前锋,而是换上了一名边后卫。然而,阿尔维斯却用一个进球,将邓加的换人决定从“莫名其妙”转化成了“神来之笔”。

  第87分钟,全场拿对手防线束手无策的巴西,赢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作为巴西国家队最好的任意球手之一(上赛季他在巴萨就取得过任意球进球),阿尔维斯当仁不让地站在球前,助跑距离不大,但这个巴萨后卫发力很猛,皮球从人墙右侧滑过,直飞死角入网,全场表现优异的南非门将库恩也无可奈何。阿尔维斯进球后咆哮怒吼着冲向场边,他边跑边掀起球衣蒙头庆祝,结果被黄牌警告。

  巴西媒体说,阿尔维斯进球的那一刻,人们从阿尔维斯身上看到了卡洛斯的影子。而卡洛斯也表示,阿尔维斯现在是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爆发力很强,但认真说,阿尔维斯要在国米后卫之上,阿尔维斯是现在的世界第一。”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媒体则表示,阿尔维斯用替补上场后快速取得一个进球的神奇表现证明,邓加应该给阿尔维斯国家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身价4100万欧元的世界最贵边后卫,绝不能给麦孔当替补,更不能像本场这样,上场踢左后卫的位置。

  为自己的这粒进球,阿尔维斯自豪不已:“毫无疑问,这个进球会给人留下印象深刻,我非常开心能够得到机会帮助球队。当你坐在板凳上,你总是非常急切地渴望投入到比赛中,今天就是这样。”阿尔维斯还很谦虚地表示,那粒进球并不全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任意球是我射的,那脚踢得的确不错,但是我的队友也同样立下了功劳,因为他们干扰了南非队的人墙,守门员的视线也被遮挡了。”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