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肖智头槌一击致命 河南客场1-0胜青岛 组图 

2009年06月27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肖智庆祝进球(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09倍耐力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13轮拉开战幕,在下午15:30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是由青岛中能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全场比赛结束,结果河南队在全场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肖智在第87分钟的头球破门,以1-0获胜。

  本场比赛是青岛中能队近几轮连续第3次在主场作战,前2个主场他们均遗憾的与深圳队和天津队打平,此役之前青岛队以3胜5平4负积14分排在第14位,本轮面对前来挑战的河南建业队,青岛队也将自己的目标定为全取三分。而客场作战的黑马河南建业队在上轮联赛客场逼平了领头羊北京国安队之后,球队的士气也有了明显的提高,本场比赛他们继续客场作战,球队希望能够延续此前的良好势头并争取拿下青岛队而继续留在第一集团。

  在首发阵容方面,青岛中能队继续沿用传统的4-4-2阵型,队中4大攻击手姜宁、刘健、郑龙、曲波悉数在列,而客队河南队由王博顶替4张黄牌停赛的赵鹏出任边后卫。主裁判范琦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仅4分钟,青岛队就发动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青岛队前场任意球开至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姜宁倒钩打门,皮球稍微偏出右侧立柱一点。又过了2分钟,青岛队卷土重来,姜宁前场得球后带至禁区前沿突然横传,插上的邹正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远射,球打偏了。开场前10分钟,主场作战的青岛队气势很盛,频频对河南对形成围攻之势。

  在顶住了青岛队的进攻后,河南队发动了一次反击,第15分钟,青岛队后卫乌戈防守奥利萨德贝犯规,河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杨世鳞一脚弧线球射门,球被刘振理飞身扑出底线。河南队迅速开出角球,球开到门前,陆峰争顶到皮球,顺势跟上补射,球越过了青岛队门将刘振理,不料在门线上被青岛队后卫郭亮解围出底线。这段时间,河南队也打出了一个进攻小高潮,两队的对攻异常精彩。第24分钟,河南队奥利萨德贝前场左路得球,用一连串的动作过掉了两名青岛队队员后起脚传中,球被刘振理得到。2分钟后,青岛队觅得良机,郑龙将球分至禁区内的姜宁,后者在几名后卫的包夹之下轻巧的往里一领打门,被及时出击的曾诚扑了出去。

  第28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左侧郑龙直接吊门,球稍稍高出门楣。第33分钟,河南队后卫王博传球失误,姜宁机警的断下皮球向前猛带了几步起脚打门,球被曾诚扑出。2分钟后,郑龙后场断球后带球长驱直入到了禁区前沿分给右路的队友,队友斜传左侧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姜宁,姜宁越位。第39分钟,河南建业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奥利萨德贝头球将球顶偏。经过伤停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青岛队继续对河南队施加压力,第46分钟,郭亮后场得球,直接长传空挡找前面的姜宁,好在曾诚出击及时,在禁区外头球将球解围。1分钟后,河南队奥利萨德贝在拼抢过程中严重受伤被迫被肖智换下。第51分钟,青岛队又一次将球攻到前场,刘健在中场拿球后交给前面告诉插上的曲波,曲波在禁区内晃过宋太林一脚打门,皮球被河南队后卫挡出底线。下半时前10分钟,场面略显沉闷。

  第55分钟,郭亮在中线附近开出任意球,在禁区内的姜宁胸部停球转身射门,可惜助理裁判举旗,此球越位在先。第61分钟,河南队姜坤开出前场任意球,禁区内内托争顶攻门,球被刘振理没收。1分钟后,河南队再次进攻,内托在禁区内得球后过掉刘振理,在即将起脚打空门的那一刻,又是郭亮将球及时铲出了禁区。青岛队逃过一劫。这是郭亮本场比赛第2次在危急时刻拯救了球队。由于姜宁体力不支,青岛队用阿布将其换下。

  由于队员体能下降的原因,双方在中场多次出现传球失误。第78分钟,郑龙在左路得球后连续过掉河南队两名防守队员突然起脚打门,皮球打在河南队后卫身上飞出底线。青岛队开出角球,禁区内的刘健头球后蹭,无人盯防的曲波不等球落地倒地扫射被曾诚扑出。第83分钟,河南队发动反击,姜坤后场得球后准确的分给了右路的内托,内托直塞禁区,皮球被刘振理得到。比赛临近尾声,青岛队持续威胁河南队的后防线,不过由于河南队防守出色,一直没有让青岛队获得射门的机会。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河南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了!第87分钟,河南队发动进攻,内托在右侧底线附近拿球回做给禁区内的陆峰,陆峰将球长传给左路,跟上的肖智抢点头球攻门得分,1-0!这个进球彻底击碎了青岛队的士气。补时阶段,双方再无建树,河南队凭借肖智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以1-0战胜了青岛队,取得了胜利。(搜狐体育 傅辰)

  青岛中能队出场阵容:22-刘震理;2-郭亮、3-乌戈、5-许景杰、6-胡俊;10-郑龙、25-邹正、17-刘健、26-孙江山;21-姜宁(66’,38-阿布)、27-曲波

  河南建业队出场阵容:19-曾诚;2-宋泰林、17-杨世麟、37-李昭楠(79’,8-王寿挺)、27-王博;18-徐洋、30-姜坤、10-陆峰、28-张璐;9-内托、5-奥利萨德贝(46’,7-肖智)

  青岛黄牌:10-郑龙 35’ 25-邹正 86’

  河南黄牌:28-张璐 41’7-肖智 62’

  主裁判-范琦;边裁-于铎、刘林;第四裁判-张拥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