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危险运动TOP3:啦啦队首当其冲 体操田径上榜

2009年06月27日1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最新报告指出,啦啦队安全维护计划已促使近年来的严重伤害减少,但啦啦队显然还是比其他运动危险,造成较多的严重和致命伤害。

  美国世界日报引述LifeScience.com报道,教堂山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全国重大运动伤害研究中心,26日公布第26届年度报告,显示2007-2008学年大学和高中运动对男女学生造成的重大伤害数据。

  该报告把重大伤害定义为:运动期间造成的任何严重或致命伤害。

  2007-08学年的啦啦队伤害略为下降。该研究作者穆勒说:“进展很缓慢,但人们愈来愈重视啦啦队安全,希望持续收集的各种啦啦队伤害数据将显示安全措施有效降低伤害。”

  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知道啦啦队是一项危险运动,但啦啦队受伤纪录直到最近才比较完整。去年记录系统的更新资料显示,1982年到2007年间,有103名女性高中运动员残废、重伤或丧生,其中67人是啦啦队队员。第二危险的运动是体操,有九人重伤或残废;田径赛则为第三危险,造成七人重伤或残废。

  1982年秋天到2008年春天的26年期最新数据显示,高中和大学运动直接造成1116起重大伤害,分别为高中905起和大学211起。高中运动和152起致命伤害、379起非致命伤害和374起严重伤害有关;大学运动则造成22起致命伤害、63起非致命伤害和126起严重伤害。啦啦队导致的伤害在高中和大学女生运动重大伤害中,各占65.2%和70.5%。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