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身体进入疲劳期 打削球欠感觉致输90后

2009年06月27日1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旭

  官网讯(记者 李旭)2009年乒超联赛进入第九轮争夺,张怡宁力夺两分帮助北京时博国际以3-1击败广东珠江怡景湾。不过,赛后张怡宁坦言:“身体已经进入了疲劳期。”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怡宁先是以3-0轻取对手年轻选手贾林青为北京队首开纪录,随后以3-1力克刘诗雯,加上丁宁/彭雪在双打上得到的1分北京队以3-1击败广东,也在积分上追平了对手。

  尽管独取两分,但张怡宁在赛后还是表示:“感动很累,已经进入了一个疲劳期。”本年度的乒超联赛实行每周双赛制,队员们除了要在周三和周六固定打两场比赛之外,周中的大部分时间需要奔波在旅途中。“比赛之前根本不可能有两整天的训练,能够保证半天就已经很不错了。”张怡宁说道,“如果比赛放在晚上打,人还容易兴奋一些,但如是下午,比赛的时候很难完全投入。”

  下午的比赛第三盘双打进行时,张怡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用手托着额头,闭目养神,疲惫状态显而易见。和刘诗雯的单打,张怡宁以6-11丢掉了第一局。虽然张怡宁以11-2、11-6、11-6连扳三局,但并不是每场比赛都能给完成逆转,上一轮打山西大同,张怡宁输给了90后小将武杨,北京队也以2-3惨遭爆冷。精力、体力下降是输球的重要原因,不过张怡宁同时表示:“最近打削球的感觉也并不太好,加上关键时刻对方有几个运气球。”

  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之后,张怡宁选择了继续留守,她多次表示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不会把目光看得太远,而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给自己制定目标。眼前,她的目标自然是打好乒超联赛,她对于“好”的定义着实让人惊讶,“能够打到第五、第六就不错了吧。”“这样(乒超)后面的比赛就不用打,我们就可以有多一个礼拜的时间来备战全运会。”张怡宁紧接着补充道。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