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综述:鲁能主场爆冷 河南陕西颠覆一大定律

2009年06月27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有人形容中超大多是主队的天下,翻看历史不难发现,这一定律果然灵验,而且长期以来盘踞主场的球队获胜概率非常之大。不过,主场称王的概率这个下午被无情地打破,青岛沦陷;重庆失守,河南建业同陕西中新本轮率先成为了颠覆者,虽然豫陕两队均一球小胜,但意义非同一般,杀手唐尧东、成耀东与阿里汉、桑德拉奇相比只是小字辈,但最后倒下的确是“巨人”。晚间结束的两场比赛喜忧参半,喜的是天津泰达没有被内部矛盾拖了后腿,3-0轻取深圳正是这支球队真正实力的体现。鲁能泰山没能在主场拿下金德,继上周被重庆力帆逼平之后,鲁能已经是连续两轮不胜,而且都是在自己的主场。

  山东鲁能1-1长沙金德 战报

  一场必须要拿下来的比赛竟然被对手弄得灰头鼠脸。图拔科维奇因违规被罚不得坐在教练席指挥,失去了主心骨的球员们竟然在整个上半时茫茫然不知所措。金德的进攻很犀利,根本不存在什么“铁桶阵”之类一说,其实防守是朱波踢国家队时的主要任务,当年身披2号战袍的朱波司职右边后卫,但同样也是边路的助攻王。金德秉承了主教练的传统,防守为宗旨,但进攻依旧是他们的主打项目。上半时结束前,刘建业一脚远射打破僵局,很难想象,山东人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子。双方交换场地之后,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两队身体接触不断,金德的搏命打法让鲁能很不适应。70分钟时,鲁能获得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王永珀一脚大力射门,主队终于扳平比分并且没有上演青岛和重庆那样的噩运。本场比赛金德打得十分顽强,朱波和他的弟子们应该得到人们的尊重。

  天津泰达3-0深圳队 战报

  所谓的“罢训风波”并没有影响天津泰达迎战深圳的比赛质量,众所周知,球员赖以生存的法宝就是比赛中赢球,如果有悖于这条规律,无疑是自己砸碎自己的饭碗,相信天津泰达的球员一定会认清这一点。深圳队主教练范育红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罢训”对于天津队确是有些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如果怀着落井下石的想法去天津,深圳队极有可能输的很惨。果然,比赛开始后主队拼的很凶,大部分主力都被左树声派上用场,而比赛进行到26分钟时,何扬就帮助主队敲开了深圳队的球门。不甘令人宰割的深圳队随后铤而走险,他们几乎放弃了防守并且与主队打起了对攻。下半时曹阳和毛彪各入一球,3-0,天津队胜在实力,而深圳则必须在接下来的时间对球队进行调整。

  青岛中能0-1河南建业 战报

  青岛中能本周打的是主场,面对并非豪门的河南建业,桑尼自然不服,而不服导致的结果则是落败,因为建业专治各种不服,当然也包括中国境外的地方??塞尔维亚。亚洲盘对这场比赛研究的非常透彻,盘口一直维持在平手这一数据,他们似乎认定了青岛让不起河南,即使主队占据巨大优势的那段时间,庄家依旧不为所动。双方整场比赛都在拼速度,反击都打得很坚决,而且都有疑似破门得分的场面出现。唐尧东在制定战术时并未要求球员龟缩后场,建业希望以进攻来遏制对手,这一招果然有效,并且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双方始终在僵持,直至比赛进行到87分钟时僵局才被打破。而攻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的不是来自主队,一个叫做肖志的青年让桑尼以及快马成群的青岛中能突然之间“猝死”。

  重庆力帆0-1陕西中新 战报

  阿里汉站在场边焦急地走来走去,力帆的球员很努力,大家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尽管中超还有一半的时间供他们磨合,但长时间戴着副班长的帽子,任何人的心里都会沉甸甸的。重庆力帆抢分的计划正在悄悄进行,与陕西中新的比赛阿里汉输不起,要知道接下来他们面对的将是强大的上海和长春,上半程结束之前,力帆不拿分不行,哪怕是一场并不情愿的平局,对于前中国队主帅和力帆队球员们来说都如同及时雨一般。金尼不停地在前场穿插,但皮球很难有效地传到他的脚下。陕西中新本场比赛信心满满,虽说是客场作战,但是西北狼打得一点都不保守。比赛进行到22分钟时,于海利用头球敲开了力帆的大门,一球领先的陕西中新此后收放自如,而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则显得非常急躁。下半时双方拼的很凶,各自门前均出现一些险情,但谁都没能把握住机会。主场告负之后,重庆力帆的积分依旧没有突破两位数,而客场获胜的陕西中新则不知不觉跟上了大部队。 (王振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