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连下8局横扫过关 16强战将碰威氏姐妹

2009年06月27日2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两人击掌相庆]
两人击掌相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展开次轮争夺,赛会13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仅用时1小时20分钟便以6-4/6-1直落两盘横扫跨国组合杜尔科(阿根廷)/皮尔(以色列)强势挺进16强,两人4次联手出战温网双打赛事保持至少打进16强的记录,近两个赛季在四大满贯女双比赛中7次出赛每次都至少闯进第三轮。郑洁/晏紫第三轮将遭遇三届温网女双冠军也是卫冕冠军、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技术统计

  曾在2006年勇夺温网女双桂冠的郑洁/晏紫首轮表现极为强势,仅用时57分钟便以两个6-1的比分横扫日本组合森上亚希子/森田步美轻松过关;本轮的对手杜尔科(阿根廷)/皮尔(以色列)首轮也并未费多大力气,直落两盘完胜格罗斯/沃拉科娃的跨国组合得以晋级。与金花组合已无单打赛事牵扯不同,杜尔科昨天还出战了女单第三轮比赛,而郑洁和晏紫都彻底休整了一天。>>您认为金花组合下场对阵威氏姐妹能否取胜?

  去年就开始配对参加女双赛事的杜尔科/皮尔搭档时间虽然远不及郑洁/晏紫,她们的实力却不容小觑,在今年3月进行的巴黎银行公开赛中这对组合曾直落两盘完胜实力不俗的海峡组合谢淑薇/彭帅并一路过关杀入决赛。虽然本场比赛是两对组合的首次碰面,不过在去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郑洁/晏紫曾击败过当时与A-拉德万斯卡搭档出战的杜尔科。

survey

  第一盘比赛,晏紫开场后发球状态极佳,很轻松得保住首个发球局。随后一局,皮尔开场不久送出双误让金花组合拿到了2个破发点,不过以色列姑娘很快提高发球质量,经过几度平分后惊险保发。第3局,杜尔科主动求变,加之郑洁发球缺乏威胁性,因此很快惨被对手破发。随后,金花组合30-0开局的情况下,又因郑洁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结果被对手逆转保发,从而以1-3落后。第5局,晏紫的发球局依然保发轻松。随后,金花组合在皮尔的发球局又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仍未把握住,又被对手在拉锯战过后惊险保发。

  在郑洁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金花组合在杜尔科的发球局逼出2个破发点,这一次郑洁/晏紫没有再浪费机会,郑洁连续进攻皮尔得分后完成关键性破发。第9局,晏紫在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拿到2个破发点情况下,中局两人均打出漂亮球连抢4分后逆转保发。随后在皮尔的发球局,金花组合0-30落后的情况下接连打出漂亮球,在连续高压球得分后郑洁/晏紫再次破发,从而连取四局后大逆转以6-4赢得首盘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恭喜郑洁/晏紫晋级16强!
下场对阵威氏姐妹恐怕凶多吉少
相信中国金花能够战胜强敌

  第二盘,郑洁轻松保发后,第2局杜尔科的发球局,金花组合在浪费了3个破发点后仍打得顽强,虽然让对手先后5次拿到局点,不过就是无法拿下,最后时刻在杜尔科出现致命双误后,金花组合把握住机会一举破发。随后杜尔科心态明显有所波动,球打得一塌糊涂,结果让晏紫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之后金花组合又轻松完成破发,从而以4-0大比分领先。

  第5局,郑洁发球局晏紫失误稍显过多,金花组合虽然挽救了3个破发点,但最后时刻未能顶住惨遭破发,连下八局的良好势头遗憾被断。第6局,杜尔科发球局虽然一度握有两个局点,但金花组合连抢4分逆转破发。随后晏紫的发球胜赛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强势保发后以6-1拿下第二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杜尔科/皮尔强势挺进女双第三轮!(搜狐体育 大堡礁)

  赛后-郑洁:小威发球呼啸而来 比分悬殊难掩过程艰难
  分析-连胜8局扭转不利局势 郑洁/晏紫并不惧怕大小威
  现场-分解郑洁/晏紫四个“一次” 揭逆转成功关键点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