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胜8局扭转不利局势 郑洁/晏紫并不惧怕大小威

2009年06月27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两人击掌相庆]
两人击掌相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随着彭帅/谢淑薇在女双首轮爆冷出局,本届温网女双赛场中国金花的唯一希望就落在了黄金组合郑洁/晏紫身上。首轮比赛郑洁/晏紫的表现相当不错,而女双第2轮这对赛会13号组合继续神勇表现。在首盘2-4落后的情况下,郑洁/晏紫连胜8局从而扭转局势。下一轮,郑洁/晏紫将PK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

  由于郑洁在单打赛场早早出局,所以她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与晏紫研究双打战术。这几日,都是郑洁和晏紫在一起训练。而通过女双首轮比赛能明显看出,尽管这对中国黄金组合距离巅峰期有一段距离,但现在她俩的状态确实不错。女双第2轮,郑洁/晏紫的对手是跨国组合皮尔/杜尔科,皮尔/杜尔科曾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赛上横扫彭帅/谢淑薇,正因为如此她俩绝对不容小视。第一盘开局郑洁/晏紫显得状态慢热,皮尔/杜尔科率先破发成功后很快以4-2领先。>>您认为郑洁/晏紫有实力与大小威掰手腕么?

  第一盘第7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从这局开始郑洁/晏紫找回比赛节奏,她俩无论在网前还是底线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连胜4局之后,郑洁/晏紫很快以6-4赢得首盘胜利。而在第二盘比赛,郑洁/晏紫继续稳定表现,这对中国黄金组合在配合的默契程度上无懈可击。接连完成2次破发后郑洁/晏紫很快以4-0领先。此后的比赛,皮尔/杜尔科没有任何机会。数据显示从首盘第7局到次盘第4局,郑洁/晏紫不可思议的连胜8局从而确立了比赛胜局!

survey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能明显看出,郑洁/晏紫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强于皮尔/杜尔科。正因为如此,郑洁/晏紫的获胜完全在情理之中。郑洁/晏紫追平在温网最差双打战绩,从前2轮的双打比赛来看郑洁/晏紫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她俩在网前显得相当强势;不过郑洁/晏紫也有弱点,诸如面对对手的大力发球时,她俩显得办法不多;还有就是自己的发球无法给对手制造太大的麻烦。女双第3轮郑洁/晏紫将遭遇真正的考验,中国黄金组合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美国威廉姆斯姐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对阵大小威放下包袱打就是了
郑洁/晏紫并不是没有机会

  这将是郑洁/晏紫今年首次对阵威廉姆斯姐妹,这对赛会4号种子在温网的表现历来强势。数据显示自从2000年开始,威廉姆斯姐妹6次参加温网3次夺取女双冠军。不过郑洁晏紫并不惧怕威廉姆斯姐妹。两对组合上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澳网女双1/4决赛,当时郑洁/晏紫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她俩以3-6/6-4/6-2战胜威廉姆斯姐妹。有意思的是亚洲组合似乎是威廉姆斯姐妹的克星,光是2008年,威廉姆斯姐妹就先后3次告负亚洲女双组合。不过今年澳网,威廉姆斯姐妹战胜了彭帅/谢淑薇并夺取女双冠军。

  郑洁/晏紫能在今年温网女双第3轮淘汰威廉姆斯姐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