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弃将发威戏鲁能后防 如此黑煞为何图拔视而不见

2009年06月27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对于中超外援杰弗森而言,两年完成被弃之辱,也算是快意恩仇。6月27日晚,杰弗森屡次突破山东防线,凭借其突出表现,长沙金德客场1-1战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值得一提的是,杰弗森08年初曾在鲁能试训却被放弃,但是当年他在辽足的优秀表现也让外界广泛引援鲁能的引援制度。今天,如果图拔亲眼看到杰弗森的表现,不知道他该作何感想?

  金德外援杰弗森上赛季开始前曾经到山东鲁能试训,但球队没有留下他,最终他加盟了辽宁,和格里菲斯组成饿恐怖的锋线组合,他也打进了4个进球帮助球队获得5分。此后杰弗森在一次训练中造成腓骨骨折,他不得不回到巴西疗伤并缺席了全部的比赛,杰弗森回国后,澳洲大炮格里菲斯似乎也失去了进球感觉,辽足在后半程联赛中攻击乏力,最终降入中甲。当年辽足客战鲁能时,杰弗森渴望复仇,不过辽足1-3不敌鲁能,杰弗森无缘证明自己,有些郁闷。

  今天,杰弗森再次回到中超披上金德战袍。6月27日晚,他又迎来了自己的正名之战。他今晚的表现颇为抢眼。开场第11分钟,杰弗森利用自己的速度带球生吃西切罗,可惜射门太正,被李雷雷挡出了底线,金德队错过了首开纪录良机。第30分钟杰弗森在禁区线附近突破苑维玮被后者拉倒,金德队禁区线上的任意球,鲁能排出了一个6人的人墙,杰弗森的直接射门稍稍偏出了球门。第41分钟,金德队客场率先进球,一次角球配合中,杰弗森的第一次射门被崔鹏挡出,禁区外的刘建业大力射门,球打到鲁能球员身上折射入网!虽然这个球是刘建业补射建功,但是杰弗森第一脚射门无疑也相当关键。

  下半时,一球领先的金德队主要精力放在防守,而杰弗森也在防守方面相当积极。第60分钟,王永珀带球突破张晓彬,杰弗森补位上来铲倒王永珀,差点和韩鹏引发冲突。5分钟后,杰弗森中场断球后快速带球推进,被西切罗用身体阻挡犯规。应该说,当晚与鲁能外援西切罗的直接对话中,杰弗森的速度和身体基本都站了上风。

  第82分钟,杰弗森主罚任意球大力射门令李雷雷扑球脱手,跟上补射的队员铲射踢偏了,金德队错过了绝杀鲁能的机会。虽然未能战胜鲁能,但是客场拿走一分,对于金德来说已经足够。二者一分当中,鲁能弃将杰弗森功不可没。

  去年杰弗森试训鲁能时,图拔最终选择了同样位置的同胞米利安,但是米利安今年只打了一场比赛就被冷藏,如今已经打道回府。图拔当年放弃杰弗森固然有他的理由,但是看着自己同胞无法为他争光,而昔日放弃之人如今在家门口大放光彩,不知道图拔是否会为自己的用人唯亲感到后悔?不过鲁能如今还在榜首,图拔还有调整机会,但愿下一次挑选外援时图拔的眼光更独到些,不要再被人诟病。(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