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科维奇苦战遭90后逆转 塞国美女成新人垫脚石

2009年06月27日2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扬科维奇1-2奥丁]
奥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塞尔维亚争议美女扬科维奇苦战三盘以7-6(8)/5-7/2-6不敌美国90后小将奥丁爆冷出局,四年内首次与16强无缘,继法网不敌罗马尼亚小美女科斯蒂亚后,塞国美女再度成为了新人爆冷的对象,而仅仅第三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就闯进16强的小将奥丁则取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技术统计

  6号种子扬科维奇今天的对手奥丁是一位91年出生的小将,世界排名只有124位,在08年刚刚转入职业网坛。和连续三年在温布尔顿打进第四轮的6号种子相比,她的大满贯经验实在匮乏,在之前仅有的两次大满贯之旅都止步首轮。本次赛事她连克包括29号种子巴莫尔在内的对手闯进第三轮,已经是职业生涯不小的突破了。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看上去,扬科维奇似乎已经预定好了一张16强的门票。>>您认为扬科为何惨遭后辈逆转?

  比赛一开始,小将奥丁就以一记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扬科维奇以1-0领先,不过她马上也一记回球下网送出发球局,美国小将轻松保发后以2-1反超比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3-3,奥丁注意力有些分散,扬科抓住机会再次破发以4-3抢得主动,此后扬科顺利保发,但是错过了直接破发拿下比赛的机会,美国小将把比分追成4-5,丢掉机会的扬科再度丢掉发球局,奥丁破发后把比分追成5-5,此后双方没能再破发一直鏖战到抢七。抢七局中,双方继续僵持不下,一直打到小分10-8,扬科维奇才以7-6(8)艰难拿下。

  盘间休息时,扬科维奇又拿出了她对付缺乏经验的年轻小将非常行之有效的惯用伎俩——医疗暂停。在拖延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后,扬科维奇精神饱满的重新上场,但是她的暂停没有马上收效,奥丁轻松破发又强势保发以2-0开场,之后扬科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又利用对手的失误反破成功将比分追成2-2平,后面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5-5平,第十一局,扬科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被对手破发,奥丁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在0-30落后的情况下,奥丁连下四分保发以7-5扳回一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扬科真是令人太失望了
被90后逆转真是有点丢人
希望她能够重新振作起来

  决胜盘第一局,扬科维奇挣扎了17分钟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奥丁破发后又轻松保发以2-0给6号种子一个下马威,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扬科维奇根本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找到机会,第七局,奥丁只让扬科维奇拿了一分就轻松破发以5-2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6号种子没能创造奇迹以2-6丢掉决胜盘,爆冷出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在2小时52分钟的鏖战里,美国小将就是用38-13的致胜分绝对优势轰死了6号种子,而本就不擅长进攻的塞尔维亚人在防守不灵的情况下即便是面对经验不足的小将也显得不堪一击。奥丁下一轮的对手将在19号种子我国选手李娜和11号种子波兰小花A-拉德万斯卡之间产生,作为中国独苗的李娜将期待为彭帅复仇并再创佳绩。(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声音-奥丁坦言丝毫不惧No.1 扬科输球归咎于女性问题
    现场-组图:扬科维奇出局黯然擦汗 奥丁怒吼表情狰狞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