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科状态跌至谷底 09年终世界排名恐掉出TOP10

2009年06月27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扬科维奇1-2奥丁]
奥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1日,当扬科维奇职业生涯首登NO.1后座之时,塞尔维亚另类美女被冠以历史上最水NO.1称号。而在随后的3个月,扬科维奇的表现可圈可点,美网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决赛;而到了年终她还荣膺2008年度女网世界第一。今年扬科维奇绝对有机会冲击更好的成绩;然而谁也没想到最近半年,扬科维奇的状态就如同过山车一般直线下滑!

  今年澳网是扬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以赛会头号种子的身份在墨尔本比赛,但不想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却在女单第4轮惨遭淘汰。由于澳网战绩不佳,扬科维奇从世界第一后座滑落。紧接着的2个半月,扬科维奇在WTA巡回赛上的表现一直不让人满意。今年4月初,扬科维奇在西班牙马尔贝拉夺取本赛季个人首个女单冠军;但这个女单冠军却并未提升扬科维奇的竞技状态。在罗马和马德里两项重要的红土赛事中,扬科维奇均在女单1/4决赛惨遭淘汰。

  前不久结束的法网,扬科维奇在女单第4轮告负出局。今年温网之前,扬科维奇报名参加了伊斯特本草地赛,但她却在女单首轮遭到淘汰。扬科维奇以NO.6的身份出战今年温网,在前2轮顺利过关的情况下,女单第3轮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却苦战三盘不敌美国姑娘奥丁。或许赛前,扬科维奇根本没想到会在比赛中输球。如此一来,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事扬科维奇都没有杀入过女单8强,显然这对于2008年年终世界第一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2008年扬科维奇在温网跻身女单16强;而今年温网则是在女单第3轮出局。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届温网结束后扬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将继续下滑。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下半年,扬科维奇在WTA巡回赛上的表现近乎完美,在北京、斯图加特和莫斯科,塞尔维亚另类美女上演背靠背冠军帽子戏法,而现在扬科维奇的状态较之去年同期下滑严重。今年下半年,扬科维奇背负着巨大的保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到了2009年年终,扬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滑落至十名开外。

  应该承认扬科维奇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网球选手,那么她近半年的成绩为什么大幅下滑呢?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扬科维奇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去年扬科维奇始终把自己放在一个拼的位置,所以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屡屡取得佳绩。但今年,扬科维奇处于保的位置,她的目标是保住NO.1并夺取大满贯女单冠军,在这种情况下扬科维奇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就这样,扬科维奇与现今女网第一集团渐行渐远。塞尔维亚另类美女何时能找回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呢?关键还要看她自己的表现。(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