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场:郑洁/晏紫四个“一次” 揭秘逆转关键点

2009年06月27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两人击掌相庆]
两人击掌相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行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国金花”郑洁/晏紫以2-0战胜跨国组合杜尔科/皮尔,晋级第三轮。本场比赛,前后两盘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景象,比赛中出现的几个关键的“一次”,成为决定双方胜负的重要时间点。

  一次被破发

  第一盘第三局,郑洁的发球局。此前两局,双方战成1-1,处于均势。这一局,郑洁未能保住被对手破发。杜尔科/皮尔在中国组合的第二个发球局就破发,取得领先。中国金花的开场并不顺利,陷入落后追赶的境地。也许正是这样的逆境,让中国组合燃起了更强烈的获胜欲望。

  一次高压

  第一盘,中国组合在第八局完成第一次破发,将比分追为4-4。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中国金花在对手的发球局“落后-追平-领先”,以40-30得到一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守在网前的郑洁抓住机会,一记高压角度极刁,力量大速度快,对手只能望球兴叹。这记高压在锁定第一盘胜利的同时,也极大鼓舞了中国组合的士气,之后在第二盘取得5-0 的优势也就不奇怪了。

  一次追身

  中国组合拿下首盘后,第二盘打得顺风顺水。两名中国选手配合默契,网前选手总能准确捕捉到封网机会。凭借队友在底线创造的好机会,郑洁快速封网,敏捷的截击直接将球打到杜尔科身上。实际上,这并不是本场比赛中国组合打出的第一记追身球,但却是在大比分领先时的追身一击。被击中的杜尔科阴沉着脸,输掉一分的同时,也输掉了争胜的信心。

  一次赛点

  第二盘第七局,又来到晏紫的发球局。此时,中国金花以5-1领先,晏紫的发球局同时也是发球胜赛局。40-15,中国组合拿到两个赛点。没有浪费一次机会,中国组合强势拿下第一个赛点,以2-0战胜对手晋级第三轮。(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