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健:马琳完成领袖重任 击败王励勤赢在气势上

2009年06月27日2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 (官网讯)2009年乒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浙商银行以3-1击败上海明园-金海洋集团。浙商主教练陈健表示:“马琳做了一个领袖该做的全部。”

  上赛季联赛的总决赛中,上海队正是击败浙商捧得桂冠,同时也打破了乒超联赛“得马琳者得天下”的神话。

今晚,马琳用行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首盘单打,他以3-1击败许昕为主队先下一城,尽管王励勤让双方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但张钰/张超帮助浙商再度领先。最后时刻,马琳一锤定音,以3-0完胜王励勤,从而为浙商锁定3-1的胜局。

  关键战役,浙商的排兵布阵颇有“蹊跷”,他们雪藏了近一段时间大红大紫的韩国外援朱世赫。对此,陈健的回答显得举重若轻,“其实我们这样排才是比较稳妥的布置。马琳打许昕占有一定的优势,打王励勤一半一半,而张超打王励勤虽然下风但有一拼,张超/张钰的双打同样和对手是五五开。如果上朱世赫的话,王励勤和许昕都不怵削球手,我们的排阵反倒被限制死了。”

  在陈健看来,除了马琳打许昕和王励勤打张超有一定优势外,其余三场球双方的实力都是半斤八两。最终球队能够获胜,陈健感谢现场球迷的大力支持,“我们在主场作战,队员的气势和取胜欲望非常足。特别是马琳同大力的第四盘单打,马琳主要赢在心态和拼劲上。”

  陈健对于马琳给出了高度评价,“他做了一个领袖该做的全部。”这不仅体现在本场比赛中,更是贯穿在新赛季至今的9轮比赛。今天是第一循环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前半赛季,陈健总结道:“刚开始的时候,张超状态有些低迷,张钰是新引进的球员,双打配对还尚待磨合。最困难的时候,马琳进入状态非常快,维持了球队的成绩。在马琳的带动下,其他队员的表现也越来越好。现在,整支队伍从士气到状态都非常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