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休伊特一盘未失连续六年进16强 下轮约战前驸马

2009年06月27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休伊特完胜晋级16强]
休伊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六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比赛中,澳洲野兔休伊特以7-5、7-6(3)、6-3淘汰德国人佩兹尔奇纳尔,连续六年杀进温网16强,值得一提是,这三轮的比赛野兔均是直落三盘获胜;23号种子、前驸马斯泰潘内克以7-5、7-5、3-6、4-6、6-4淘汰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获胜的两位将在下场比赛中相遇。 >>技术统计

  世界排名第56位的休伊特状态不错,温网前的热身赛他曾击败纳达尔,本站赛事首轮横扫过关,第二轮澳洲野兔3-0淘汰五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爆出当日大冷。本场比赛休伊特的对手是德国人佩兹尔奇纳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首轮艰难过关后第二轮苦战五盘方才胜出。实力上比较,休伊特明显更占上风,并且他在草地赛事上一直成绩不错,但也不排除德国人爆冷的可能性,因为能在温网连过两关的都不是菜鸟。

  本场比赛首盘前八局休伊特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与对手战成4-4平,随后三局两人都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休伊特以6-5领先,关键的第12局休伊特把握住一个破发点以7-5胜出;第二盘两人前12局都未能取得破发,战成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休伊特迷你破发后以小分4-2领先,最终以小分7-3赢得抢七;第三盘首局佩兹尔奇纳尔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第五局休伊特没有让机会溜走,他把握住唯一一次破发点完成破发,第八局休伊特在第三次破发点上完成破发,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3-0战胜佩兹尔奇纳尔晋级16强。

  整场比赛耗时146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休伊特发出9记ACE球,出现5次双发失误,佩兹尔奇纳尔发出16记ACE,出现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休伊特高出对手5个百分点,二发高出对手12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休伊特比对手少了10个,制胜分少了12个;破发方面,休伊特全场比赛12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佩兹尔奇纳尔获得3个破发点但没有把握其中一个;总得分休伊特以115-100占据上风。

  23号种子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本场比赛的对手是1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两人的前两盘比赛中,捷克人均凭借比对手多一次的破发以两个7-5拿下,很快确立了总比分2-0的领先;第三盘和第四盘比赛中费雷尔状态回升,他在这两盘均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以6-3、6-4将总比分扳成2-2平;决胜盘中,斯泰潘内克第11局取得关键破发,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3-2击败费雷尔晋级16强。这也是捷克人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温网16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