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小威发球呼啸而来 比分悬殊难掩过程艰难

2009年06月27日2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两人击掌相庆]
两人击掌相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用了80分钟的时间郑洁和晏紫以2-0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跨国组合杜尔科(阿根廷)/皮尔(以色列)强势挺进16强。1/8决赛中06年的女双冠军组合将对阵强大的威氏姐妹。尽管对手十分强大,但是两位中国金花还是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毕竟她们也曾在大满贯的比赛中战胜过对手。

  本场比赛从比分上看是一场酣畅淋漓的速胜,但是从80分钟的比赛时间以及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都是一场并不轻松的比赛。赛后郑洁和晏紫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郑洁表示:“她们两个也有一定实力,基本上是打一下拉一下再打一下,我和晏紫对她们的节奏变换有点不适应。后来我和晏紫也简单的沟通了一下,改变了一些战术。第一盘还是有一些困难的,有几局咬的都很紧,但是我们俩抓下来了。第二盘一上来也咬的很紧,局面上看似很轻松,其实过程拼的很紧,关键的时候把握住了,咬下来了。”晏紫则认为第一盘对手领先时,出现了好多平分,自己的心理上也有点变化,不过最后还是坚持住了。

  赛后当记者问起两人对大小威的印象时,郑洁和晏紫还为究竟是什么时候战胜过大小威还“争执”了起来,最后在现场记者的帮助下才确定是在去年澳网曾经战胜过这对姐妹花。

  由于郑洁只剩下了女双的比赛,而晏紫也没有参加单打,因此她们在体能上与大小威相比还是占据优势的。晏紫介绍说:“她们(大小威)两个都有单打任务,会对她们体能有点影响,不过在大满贯的比赛中一天单打一天双打是很常见的,她们应该不惧怕这个。”

  对于这个问题郑洁也认为对于威氏姐妹影响不大。郑洁说:“明天休赛她们也得到了休息时间,而且她们单打赢得比较轻松,体能应该不是大问题。单打打满三盘然后就是双打可能会对体力有影响,具体还要看当天的情况。”

  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郑洁和晏紫都显得十分冷静,郑洁说小威发球非常厉害,“呼啸着就过来了”,郑洁用了一个非常感性的词语来形容了这位2号种子的发球 ,郑洁开玩笑的说自己要请求小威下次让自己接一下。郑洁在解释小威的发球时表示:“她抛球的角度和力量都不一样,很难猜到她的变化。去年我和小威在女单半决赛中相遇过,都是在猜她怎么发。小威力量更好,我们还是要拼对手,毕竟人家是很有实力的。”

  晏紫则笑言自己在见到小威的时候会告诉小威赛场内是可以吃香蕉的,她认为大威发球更准,在温网的成绩也比小威好,并表示比赛中会尽力去和对手拼。

  此前有传言说大满贯的女双半决赛或者决赛将改为5盘3胜的赛制,对此晏紫和郑洁都认为这对选手的要求更高,以后估计就很少有兼项的选手了。晏紫说:“如果打满5盘,又都很激烈的话,那么训练的时候就得练7盘8盘了,有一种说法是现在奖金男女都一样,所以盘数也要相应增加,这对我们来讲要求更高了。”郑洁则认为如果实行了这一规则,那么很多单打选手就不会去打双打了,不会出现兼项了,因为现在很多男选手就不兼项的。

  由于明天休赛,郑洁和晏紫也获得了难得的假期,晏紫说自己明天会去逛街。晏紫还介绍说:“我住在市区内,逛街非常方便,我跟妈妈还有体能教练住在一起,不堵车的话40分钟到赛场。以前设定过打到第几轮买什么,现在管他呢,看到喜欢就买。”

  今天李娜将在第三轮对阵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郑洁和晏紫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预测。郑洁说:“李娜只要自己不要急,还是有机会的,拉德万斯卡比较怕力量和速度型的选手,李娜要抓住对手的这个弱点。”晏紫则认为从能力上讲应该是李娜获胜,并笑言李娜不要被对手打烦了就行。

  由于李娜比赛是在18号球场比赛,郑洁和晏紫将无缘现场观战同胞的比赛了,现在她们要好好休息一下,等待强悍的威氏姐妹。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