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攻击力四年倒退一半 两人离队图拔无奈保守

2009年06月28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亚

    搜狐体育讯 要不是王永珀利用任意球破门,鲁能很可能脱下主场失利的恶果。现在的鲁能早已脱下了昔日里配合流畅,攻击无坚不摧的华丽外衣,赛季中图拔由442变阵451,便可以看出图拔对前锋线已经不再信任。

  上轮主场拿重庆毫无办法,让图拔痛定思痛,在训练中一直演练442还强调要加强边路传中,安塔尔的受伤也让图拔可以坚定地重拾442。不过上半场的进程却没能按照图拔的设想走,虽然鲁能之前的中路渗透慢慢转变成边路突破,但两名前锋被对方盯死后始终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

  下半场图拔改回451,但依然没有什么起色,唯一的进球还是通过定位球。此前中超各队已经摸透了鲁能防守的弱点,如今各队也已经掌握了防守鲁能的诀窍。在鲁能的5人中场中,崔鹏主要负责防守,老迈的日科夫已不复当年之勇,王永珀向前的突破较少,安塔尔的直传球很具撕破力,而吕征在边路的速度优势是鲁能进攻中的唯一突破口。

  面对鲁能,边后卫将吕征的空间压缩,这样鲁能便不再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了。只要限制住吕征,任凭你中场组织、控制也不会有实在性的威胁。而作为451阵型单箭头的韩鹏虽然头球能力出色,但在做球、与队友呼应上并不擅长,他的桥头堡作用十分有限,这也是他在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上输给郜林的主要原因。

  自亚冠惨败以来,鲁能先是0比0主场战平大连,随后客场1比0小胜含周,接着0比0主场被重庆逼平,本轮又被金德1比1逼平。目前中超联赛进行了13轮,鲁能共打进16球,场均1.23个,上赛季鲁能场均1.8个,07赛季场均1.9个,06赛季场均2.64个,鲁能攻击力的倒退已成事实。

  在失去了郑智、周海滨,以及李金羽状态下滑后,鲁能在进攻端已不再有优势。在用进攻不能代替防守的情况下,图拔选择相对保守的451就合情合理了。而这场比赛的上半场也让图拔不得不继续使用451。 (搜狐体育 艾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