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山东终为险阵付出代价 霸州3-2迎来两连胜

2009年06月28日0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00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展开第9轮争夺,山东鲁能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目前排名垫底的霸州海润,结果排出险阵的山东队未能出其不意,以2-3憾负霸州海润。

  霸州海润上轮客场掀翻江苏英太青,制造出了今年联赛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本轮再次上演客场“喧宾夺主”好戏,皆在于山东队匪夷所思的排兵布阵让霸州抓住了良机。

  张继科3-1周斌

  首局张继科依靠凶狠的进攻率先打开局面,一路领先以11-6首开先河;次局周斌立于防守,在顶住张继科正手弧圈爆冲的同时,与对手打起相持,但无奈关键时刻进攻手段略显单调,被张继科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失误明显增多,而周斌则抓住机会,以11-6返回一局;第四局,张继科在稳住局势的同时,利用两个台面大角来回调动周斌,防守顾此失彼的同时也让周斌失误频频,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张继科以11-6锁定首盘胜果。

  江天一0-3闫安

  首局双方即展开激战,中国香港内援江天一回球质量不高被对手在局末抓住良机,闫安率先以11-8赢得此盘开门红;第二局双方依然斗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直至僵持到10平,在抢点过程中,闫安进攻果断关键时刻占得先机,以13-11险胜次局;第三局闫安乘胜追击,开局即以大比分领先,反观江天一则处处被动,最终闫安以11-4的较大比分为霸州海润扳回一盘,同时也让这位小将尝到了本次联赛至今为止的单打首场胜果。

  张继科/柳洋2-3闫安/尚坤

  这两对双打组合目前都在本届联赛中保持较高胜率,此番相遇必定是一场持久战。在前两局双方均以11-7的同样比分回敬对手后,第三、四局再次上演轮流坐庄好戏,两对组合再次以两个相同的比分11-6分庭抗礼,决胜局闫安/尚坤组合显然在配合方面更显默契,以11-4为霸州海润赢得了双打胜利,也使得大分暂时以2-1领先山东。

  江天一3-1周斌

  首盘失利显然还未让周斌及时走出阴影,首局在江天一凌厉进攻下一度无计可施,在以6-11负于首局后,第二局周斌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不够还是在局末限入被动。在以8-11折戟次局后,第三局周斌打出了一记小高潮,比分也扶摇直上以11-5胜出,但可惜这种良好态势未能从一而终,第四局面对有备而来的江天一,周斌依然在相持阶段以8-11再次败北。

  方博1-3尚坤

  山东队的凶险排阵也让张继科失去了在单打中为球队挽回劣势的最后机会,方博显然在经验方面还是不及张继科老道,在以6-11负于首局后,次局与对手进行了诸多周旋,但无奈压力过大,还是以10-12憾负;第三局虽然利用对手急于求成的心理以11-8返回一局,但在关键的第四局,面对左手持拍的尚坤,对攻当中屡出差错,最终以7-11俯首称臣。

  这样,霸州海润以3-2险胜实力高于自己的山东,取得了本队的两连胜。(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