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李娜打法不失观赏性 像个怀揣梦想的英雄

2009年06月28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李娜0-2拉德万斯卡(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李娜在温网第三轮不敌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两人实力、排名相近,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没有什么不正常。双方基本旗鼓相当,李娜在进攻方面完全主导了比赛,而拉德万斯卡展现了很强的防守能力。李娜在第二盘扳成5:5之后一度让人看到希望,但她似乎忘记了这之后的发球局往往是非常危险的,结果没有把握住,被对手又轻易破发,导致0:2败北。

  很显然,这是一场进攻与防守的较量,李娜无论是制胜分还是非受迫性失误都远远高于拉德万斯卡。不幸的是,她送出的失误多出了35个,而制胜分只多了29个,简单的算术谁都会算,这样的球当然是对手的赢面要大一些了。无论输赢,这是一场李娜风格的比赛,每一拍球都象在做你死我活的选择,几乎看不到过渡板,要么直接得分,要么直接失误,干脆得很。李娜这种球是很有观赏性的,看她的比赛比看别人的过瘾。虽然拉德万斯卡在底线来回奔跑,体现了很强的防守能力,但还是李娜的打法更有进取精神,更有追求。>>您怎么看李娜的进取型打法?

  虽然失误很多,但今天李娜一直到比赛结束心理都非常稳定,没有急躁的情绪,能坚持自己的打法。李娜的风格就是进攻,今天可以看到,在有那么多失误的情况下,她仍然敢于出手。在4:5的时候破发扳平,依靠的还是自己的进攻,对方盯住她相对较弱的反手,依然能打出漂亮的大角度回球一击制胜。实际上,最后被打得有些急躁的是拉德万斯卡。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输球也不遗憾。比赛总是有输赢,李娜受到伤病影响,另外对手的实力也很强,防守回球质量非常高,逼得李娜要攻得更凶,失误随之而来。

  也许李娜保守一点,会减少失误,也许就能多赢一些球,但那不是她想要的网球。和平年代的社会总是比较现实,缺少梦想和英雄,网球场上的李娜就象是一个怀揣梦想的英雄,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在今天网坛能把草地比赛都打成红土风格的现实中,李娜给人带来了一些不同的感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觉得李娜坚持自己就好!
赢要赢得精彩,输要输得悲壮

  当然李娜还可以做得更好一点。比如说,有时候防守和过渡是必须的,打好这种球能创造更好的进攻机会。有一分球她拉出很多上旋,落点很深,这一板不是进攻,但让对方有点吃不下吐不出的感觉,结果回了一个质量不高的球,被李娜一板打死。如果李娜这种球再运用好一点,她的进攻会更有效率。还有拉德万斯卡今天在底线两边来回奔跑迅速,能救起很多李娜的进攻,如果李娜在两个底线大角度之外增加一些其他变化,比如中路和切球放短(尽管草地放短球不如红土那么有效),也能给对方的防守增加麻烦。

  总之这场比赛尽管输掉,但让人再次看到了李娜的强大进攻火力,随着职业比赛经验越来越多,完善自己的打法,控制好伤病,她完全有可能进一步提高排名和成绩。

  赛后-李娜解释与丈夫对吼原因 笑言“有病”需看医生
  分析-三因素致使李娜输掉关键战 一顽疾不改难有突破
  现场-关键时刻两度与主裁理论 李娜是失控还是发泄?
  点评-王良佐:李娜输给了自己 她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