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格满意乒球奥运表现 国际乒联执委会上表赞许

2009年06月28日0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国际乒联新闻官昨天凌晨发来的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主持揭幕了国际乒联26日于瑞士洛桑举行的执委会议,并对乒乓球项目在夏季奥运会上的表现表示满意。

  昨天,国际乒联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举行了由加拿大籍主席沙拉拉、中国籍副主席杨树安及来自卡塔尔、突尼斯、澳大利亚、日本、南非、瑞典和德国的7名执行副主席参加的执委会议。

罗格受邀出席并为这一耗时将近八小时的会议主持开幕。

  会上,罗格表达了他对奥运会乒乓球赛事的赞许,并听取了国际乒联有关电视转播等多项议题的汇报和讨论。

  10天前,国际奥委会在听取棒球、垒球、空手道、高尔夫等7个项目为争夺2016年奥运会两个空余席位而进行的陈述时,做出了2020年以后的奥运会设项将遵循25+3模式的决定,这意味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26个大项中可能有一个将被踢出25个核心项目之列。

  此消息一出,立刻有舆论将乒乓球危机论与奥运设项的新规定联系到一起,新华社记者当即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和其市场部代表史蒂夫·邓敦,就乒乓球在奥运大家庭中的生存状况进行提问,并得到了“主席将亲自、尽快回复”的答复,但至今未得到具体回应。

  26日罗格出席国际乒联执委会议,是“25+3”决定出炉后将乒乓球与国际奥委会联系起来的第一个动作,遗憾的是国际乒联新闻官并未提供罗格在这一封闭性会议上的直接引语。

  会上,国际乒联执委会宣布,在过去的两年间,乒乓球重大赛事的收视率提高了一倍,通过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收看网络在线直播或录像的人数更是成倍增长。

  相比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今年4月底至5月初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收获了双倍的电视台收视率,仅国际乒联官网的itTV就拥有超过80万用户,而在中国更有超过2亿2700万人收看了该项大赛的电视转播。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由此决定,itTV将全面覆盖国际乒联赛事,因为以上数据表明做出这一动作的时机已经成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