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一哥横扫31号种子 费雷罗携瓦林卡挺进16强

2009年06月28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六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男单8号种子西蒙以6-2、7-5、6-2横扫31号种子汉内斯库,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16强,前世界第一费雷罗决胜盘淘汰10号种子冈萨雷斯,职业生涯第四次杀进温网16强,这两位获胜者将在下场比赛中相遇。另外,费德勒同胞瓦林卡以5-7、7-5、6-3、6-3逆转美国人列文,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温网16强,他下场比赛的对手是三号种子穆雷。

  法国一哥西蒙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位,是所有法国男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本站比赛西蒙作为赛会8号种子亮相,首轮直落三盘横扫美国选手雷诺兹,第二轮3-1逆转巴西人阿尔维斯。本场比赛西蒙的对手是31号种子、罗马尼亚好手汉内斯库,后者首轮长盘胜出,第二轮直落三盘晋级,状态越来越好。身高198CM的汉内斯库发球威力很猛,不过西蒙的综合实力更为占优。

  本场比赛首盘前四局西蒙共逼出三个破发点两次破发成功,迅速取得了4-0的领先,这一盘最终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前10局两人均各自保发,第11局汉内斯库失误送出破发机会,西蒙得以把握后取得破发,随后便以7-5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西蒙在第三局和第五局均完成破发,以4-1取得领先,之后的比赛中汉内斯库已回天乏术,西蒙以6-2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16强。

  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本届温网作为10号种子出战,他在这里的最好战绩仅是打进八强。首轮比赛他直落三盘横扫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第二轮3-1逆转阿根廷好手梅耶尔。今天的比赛中,冈萨雷斯的对手是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后者凭借外卡参赛,首轮三盘速胜后第二轮3-1逆转法国魔术师桑托罗,显示出难得一见的良好状态。两人近期的状态都不错,费雷罗明显比对手适应草地的节奏。

  本场比赛第五局冈萨雷斯完成了首次破发,以3-2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再没有破发机会,智利大炮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前10局两人战成5-5平,费雷罗在第11局完成了本场比赛首次破发,随后以7-5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盘比赛冈萨雷斯连续错失了两个破发点,而费雷罗在抓住一次机会后完成本场比赛第二次破发,以6-4再下一城;第四盘冈萨雷斯在第三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胜出后将总比分扳成2-2平;决胜盘费雷罗第九局完成唯一一次破发,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3-2战胜冈萨雷斯晋级16强。

  19号种子、瑞典名将瓦林卡本场比赛的对手是美国人列文,两人首盘比赛第11局列文拼出两个破发点完成破发,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列文在第三局完成破发,状态稍显回升的瓦林卡随后两度破发成功以7-5扳回一城;第三盘第六局瓦林卡率先破发成功,以5-2取得领先,相互保发后瑞士人以6-3再下一城;第四盘前六局两人各自保发,第第七局瓦林卡破发成功以4-3领先,随后他再完成一次破发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3-1逆转列文晋级16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