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话托雷斯:夺世界杯很难 C罗转会对红军有利

2009年06月28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7日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尽管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铩羽而归,但西班牙队的人气偶像托雷斯还是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征服了南非球迷。近日,这位炙手可热的球星接受了当地媒体的专访,其中谈到了他对于英超冠军的期待和对世界杯的渴望。

  记者:通过联合会杯的比赛相信你已经对南非有了一个切身的感受,说说这方面的情况吧?

  托雷斯:这里太棒了!就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样,球迷们对我真的很好。我想在南非一定有大量的利物浦球迷吧,我要感谢他们。我也要将自己在与新西兰比赛中的帽子戏法献给他们。他们让我感觉就像在家一样,我必须要感谢他们!

  记者:现在西班牙队已经对南非的环境、气候和赛场情况有了很直接的了解,你是否认为这为球队明年备战世界杯提供了一个便利条件?

  托雷斯:我想是的。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这里得到更多球迷的支持。

  记者: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西班牙打破了14场的连胜纪录,这对你们来说应该是一个很伟大的成就吧?

  托雷斯:是的,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但我想更重要的是去赢得每个比赛的锦标。我知道那种感觉就像是在2008年欧锦赛夺标之后,我们还想要那种感觉。

  记者:西班牙被认为是明年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你们能够将自己的状态延续到明年的决赛中吗?

  托雷斯:我想这将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成了众矢之的,每支球队都想要击败我们,他们对我们的比赛套路也非常熟悉。所以我们不会去考虑那么多,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比赛就行了。我想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耐心,持续地传球并努力创造进球的机会。这样一切就OK了。当然我也知道每支球队在面对我们的时候都会组织更好的防守,所以我必须要用全队的力量来战胜他们。

  记者:在联合会杯小组赛中与南非队交手的感觉如何?

  托雷斯:他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上半时他们的表现非常强悍,我们不得不耐心周旋。最终我们取得了进球,但是我认为南非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他们有机会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做得更加出色。我认为就像其他球队一样,他们也需要提升自己,但是他们在中后场的防守已经很有层次了,我很喜欢这支球队。如果他们能够不断提高,并且充满信心的参加世界杯的话,那他们可能闯进八强,甚至是四强。

  记者:现在来说说利物浦和英超吧。曼联失去了C罗,你是否认为这让利物浦离联赛冠军更近了?C罗的离开应该削弱了曼联的实力吧?

  托雷斯:C罗转会对我们的确有有利的一面,但是不要忘了,曼联可以因为这次转会拿到8000万英镑,这样他们就可以买更多优秀的球员。在英超你永远也不能放松。

  记者:那是不是说对于利物浦来说,买进大牌球员非常重要呢?最近你的名字总和大卫-席尔瓦、比利亚和格伦-约翰逊这些名字联系在一起。

  托雷斯:首先我想说,比利亚对于利物浦来说肯定是太贵了。但我相信俱乐部正在寻找一些优秀球员,我拭目以待。

  对于曼联来说,显然世界最佳球员C罗的离开让他们不得不在同一位置上寻找一个优秀的球员。我不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是好还是坏,还是等着看结果吧。但是对利物浦来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离冠军更近了。像利物浦这样的俱乐部在两年内没有冠军斩获,这个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一些。但我相信下一个冠军就要来了。我确信这一点。在过去两年时间里曼联成为欧洲最优秀的俱乐部,而我们不得不同他们奋力作战。今年他们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球员,所以也许我们的时代来临了!

  记者:很多人都说利物浦需要另外一个优秀的射手,譬如说比利亚,如果他们来了球队就会赢得冠军,你怎么看?

  托雷斯:比利亚是一位出色的射手,如果我能向俱乐部要求签下一名球员的话,那这个人就是比利亚。但说实话,如果在你的身后有杰拉德这样一个赛季能够打进20个球的中场选手的话,你就会觉得不再需要另外的射手了。我们需要的是那种非常努力并能帮助我们维持住好的状态的球员。

  记者:在利物浦你和许多西班牙球员并肩作战。不光对于利物浦,这对于西班牙国家队是不是也很重要?

  托雷斯:我是这么认为的。如果能够长时间和他们并肩作战的话将是非常美妙的。另外对于西班牙球员来说能够在英格兰或者意大利球队中效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会使我们成为一个完整的球员。了解这些联赛可以让我们比以前踢得更加出色。

  记者:我想这对于利物浦和西班牙国家队都有帮助吧?

  托雷斯:是的,这是一个优势。但我们中有十一、二个人从U-21国家队,甚至是青年队开始就一起比赛了。在效力于国家队之前我同伊涅斯塔、比利亚已经一起踢了三、四年球。我们对于团队精神有着共同的理解,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我希望这能对我们2010世界杯的比赛有帮助。(搜狐体育 郭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