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胜盘惨遭逆转混双出局 晏紫难破温网次轮魔咒

2009年06月28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晏紫混双变“燕子”]
晏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混双进入第二轮争夺。在第六比赛日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晏紫/泽蒙季奇(塞尔维亚)经过1小时55分的苦战,最终决胜盘被逆转以1-2不敌劲敌杰米-穆雷(英国)/胡贝尔(美国)无缘16强,成为继彭帅/梅罗(巴西)之后又一对,也是迄今惟有的两对止步第二轮的种子组合。三盘比分为:6(3)-7/6-3/3-6。

  在与郑洁出战女双次轮赛事后,晏紫休整了不到6个小时便又与泽蒙季奇并肩出现在混双赛场,这也是继法网后两人再次搭档联手出战。与晏紫一样,泽蒙季奇也是一位双打好手,去年澳网比赛中就曾与另一朵中国金花孙甜甜夺得过桂冠,而之前在温网混双比赛中泽蒙季奇最好成绩则是两次打入八强。

  不过本轮的对手本土将杰米-穆雷与美国老将胡贝尔相比较而言混双成绩更加突出,杰米-穆雷07年与扬科维奇配对曾夺得温网冠军,去年英国小将与胡贝尔搭档也杀入四强。由于晏紫/泽蒙季奇被列为种子选手,因此首轮轮空,而杰米-穆雷/胡贝尔首战则是苦战三盘逆转过关。

  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后都轻松保住各自发球局。第3局晏紫/泽蒙季奇曾逼出破发点但却未能把握住机会,随后晏紫/泽蒙季奇同样“戏耍”对手,在送出2个破发点后又连抢4分逆转保发。第7局,晏紫/泽蒙季奇又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此后双方在没有找到机会,因此只能进入抢七。抢七局中,晏紫/泽蒙季奇以1-3落后开局,此后始终落后无翻身机会最终以3-7丢掉抢七输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平稳,不过相比较而言穆雷/胡贝尔显得更为强势,其中第2局更是以Love Game保发。第5局,泽蒙季奇在自己的发球局发出了两人在本场比赛中的第10个Aces球同样连取4分保住发球局,而杰米-穆雷随即也还以颜色,既轰出Ace球,又Love Game保发。第8局,晏紫/泽蒙季奇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在胡贝尔送出致命双误后完成关键性破发,并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决胜盘比赛,晏紫发挥极其出色,在打出精彩穿越后居然破掉了杰米-穆雷的发球局,泽蒙季奇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接连轰出Ace球并以Love Game保发从而2-0领先。不过第4局晏紫的发球局也遭对手破发,并被穆雷/胡贝尔很快以3-2逆转领先,好在泽蒙季奇的发球局又是Ace球连连连抢4分强势保发。第8局,晏紫发球局再遭对手破发从而以3-5落后陷入被动。随后杰米-穆雷以Ace球作为全场比赛结束,尽管之前晏紫的一记漂亮穿越挽救了一个赛点。最终,晏紫/泽蒙季奇以3-6输掉决胜盘从而被踢出局,比赛结束时已是当地时间21点08分,晏紫则在五次出战温网混双比赛中全部止步第二轮!(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