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拉德万斯卡:我是怎么击败两位中国金花的

2009年06月28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李娜0-2拉德万斯卡(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来源自:BBC中国网)本届温网女单11号种子、20岁的波兰姑娘成为中国金花的“克星”,连续两轮分别淘汰彭帅和李娜,让中国姑娘重演去年温网神话的梦想成为泡影。

  温网第二轮,拉德万斯卡苦战三小时,在丧失五个赛点后最终顶住压力战胜彭帅。第三轮,拉德万斯卡如法炮制,不为李娜挽救三个赛点所动摇,直落两盘晋级16强。

  拉德万斯卡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姑娘,为什么能连续击败顽强的中国金花呢?

  问:你怎么看今天对李娜的比赛?

  拉德万斯卡: 我很高兴能直落两局获胜,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李娜是一名很强的对手。第一盘的开始和第二盘的末尾我都面临麻烦,我很高兴最终我能过关。

  问:连续两轮比赛你淘汰了中国顶尖的两名女单选手,你对她们有何评价?

  拉德万斯卡:这两场都是很难打的比赛,她们都是很好的选手,我必须付出100%的努力。第二轮比赛很接近,我打了三个小时,感觉很累,好在之后有一天的休息让我得到恢复。我觉得今天我打得比第二轮比赛要好。

  问:作为你的对手,你觉得彭帅和李娜有什么不同?

  拉德万斯卡在错失三个赛点后直落两盘战胜李娜

  拉德万斯卡:这很难说,中国选手的打法比较相似,进攻性较强、球的线路很平。

  问:你能够连续战胜中国选手,你认为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拉德万斯卡:这两场比赛都很激烈,我错失了很多的赛点和破发机会,但我也争取打得有进攻性,争取得分。即使我处在领先,我也告诫自己要集中精力,一拍拍打完每一局,因为我知道对手很强,她们会追上来,我领先一局并不是什么大的优势,她们也会追上来。

  问:你面临很多赛点,也失去了不少赛点,但最终还是你取胜了,你是不是比中国选手更能应对关键时刻的压力呢?

  拉德万斯卡:无论是今天还是第二轮比赛,当我面临赛点的时候,她们都能打出制胜球,这确实让我感到紧张,不过好在我能坚持到最后,这两场比赛都太具有戏剧性了。

  问:今天李娜打得具有进攻性,因此也出现了非常多的失误,这是不是她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

  拉德万斯卡:对,她打得很有进攻性,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但我觉得她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没有我好,我在事关比赛胜负的时候把握住了机会。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