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浪费四次良机终被对手绝杀 雷雨也救不了重庆队

2009年06月28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站在奥体中心场边,阿里汉有些茫然地抬头看了看天,暴雨已停,空气中充满湿润的气息。垂头丧气的诗仙球员从他身边走过,双方似乎都不愿意有眼神的交流。阿里汉清楚的知道,在这支苦苦保级的球队身上,他必然会经历失败,但没想到第一场失败来得如此迅速,而且是在自己的主场,对手是赛前中超排名第12名的陕西中新。

  新晋国脚一击致命

  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在赵和靖和马丁内斯两名高大的中后卫之间,并不以头球见长的于海,竟然用一记头球浇灭了诗仙的取胜雄心。第23分钟,陕西队第一次形成攻门,王贇的准确传中就让新晋国脚于海头球建功,而客场取得领先的陕西中新,就此放心地摆出铁桶阵,让原本就不擅长阵地进攻的重庆诗仙被拖入自己最不愿意的比赛节奏。

  雷暴雨险腰斩比赛

  半场结束后,酝酿已久的雷暴雨终于倾斜而下,原本已经走出休息室的诗仙球员,被主裁孙葆洁“赶”回了休息室。按照孙葆洁在赛后的解释,暴雨并不足以影响比赛,但天空中不时划过的闪电和不断的闷雷,成了威胁球员安全的最大隐患。在刚果、危地马拉和丹麦等国的足球赛事中,都曾有过雷雨天气进行足球比赛导致球员遭雷击丧生的悲剧。

  看台上的记者也不断接到来自各地的同行电话,这场由中央电视台直播的比赛下半场迟迟未能开始带来诸多猜测。不过在比赛推迟了24分钟后,雷声逐渐停止,雨势也渐小,比赛重新开始。

  四次绝杀差之毫厘

  下半场重庆诗仙几乎完全掌握了比赛,但面对铁桶阵,原本在中超赛场就只能依靠防守反击进球的诗仙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而且被对手拖得节奏无比缓慢的比赛,也让急于扳平比分的诗仙球员过于急躁,算上上半场吴庆禁区内的远射被门柱拒绝,下半场吴庆、何腾飞和黄希扬都有进球机会,可惜这四次绝杀机会都差之毫厘。不惜冒雨冲到场边指挥的阿里汉,在用满了三个用人名额后,终于没能盼到进球,不得不接受上任两连平后的首场失利。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