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足迎来最关键时刻 主帅赛前放话:不行就滚蛋

2009年06月28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8天3赛,魔鬼赛程一触即发。今晚7点半,成都建工将客场挑战升班马江苏舜天队,从而掀开魔鬼赛程的第一战,下周四和下周日,成足还将分别挑战深圳(客)和鲁能(主)。从积分榜上看,虽然成足仅排倒数第二名,但是与第10名的差距也仅有3分,这3场比赛,对于成足而言非常关键,如果拿到理想的分数,那么可以提前脱离降级区,反之,则将深陷保级深渊。

目前全队上下众志成城,希望打好今晚与江苏队的比赛,为“魔鬼三战”开一个好头。

  许宏涛:保级需要“兴奋剂”

  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最近有喜有忧。忧的是球队目前倒数第二的成绩让他面临着沉重的压力。喜的是在转会市场上成足收获颇丰,孙继海、陈东等名将加盟以及吴波、高翔等人的回归,都让球队在第二阶段充满希望。客战江苏,已经提前抵达南京现场督战的许宏涛昨晚表示,“许多人都对球队的前景看好,但任何事情都要一分为二来看待,继海他们来了,球队实力是提高了,但在接下来的三场关键战中,我们还得依靠现有的力量去搏杀。这是真正考验球队的时刻,我的态度是,全队一定要打出一支铁军应有的面貌,技术层面的东西短时间内很难提升,但精神和斗志一旦爆发,保级就有了“兴奋剂”。”主帅王宝山话说得更陡:“流汗别流泪,不行就滚蛋!”

  上周球队在比赛中先赢后输,1:2负于金德,这场失利使得很多球员都感到沮丧,但是队员并没有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而背上包袱,本周球队对于上轮的联赛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更加重要的是,王宝山针对与江苏队的比赛进行了分析和备战,“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头要在江苏与深圳的比赛中打出球队的实力和精神。”老将姚夏表示。

  关键球,教练组“谋阵变”

  球队人员方面,主力门将符兵能否上场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在上周比赛中,符兵与对方韩国外援沈载源撞到了一起,当时就鲜血直流。精神可嘉的符兵坚持打完了比赛。据队医晋松介绍,符兵上周六晚上到医院经过了专业的治疗之后,目前来看恢复的情况还不错,“这种伤病,只要没有感染等情况的出现,初步的愈合需要7到10天的时间。”由于天气炎热出汗会使得伤口感染,因此符兵在本周四才到训练场参加了简单的训练,而且没有参加球队的分队对抗。“不出意外,我们今天将会给符兵拆线,但能否参加比赛,要教练组来决定。”晋松说。

  值得信任的年轻门将兰一的伤势恢复得不错。在本周四的分队对抗中,兰一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但在接受采访时,兰一却表示伤势还没有完全好转,“先好好恢复,认真训练,随时听候教练组的调遣。”此外,缺席了前两场比赛的主力边卫刘成及时伤愈,有望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刘成的硬朗和速度,有望弥补球队在防守上的一些漏洞。至于战术打法方面,有消息表明球队有可能进行变阵,以图在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收到良好的效果。

  有心杀敌 孙继海无奈留守

  周四的训练结束后,助理教练牛洪利带领多名替补队员练习射门,孙继海虽然是后卫出身,但射门的命中率却非常高,多脚射门都让门将无可奈何,“让继海打前锋!”许多球迷在一旁欢呼。训练结束,继海表示,自己最近的状态调整得不错,可惜暂时不能为球队效力,“这几场球成足正是用人之际,太遗憾了。”“想不想去客场和我们一起战斗?”许宏涛问孙继海,后者的回答也很“官方”,“听组织安排啊。”再三权衡之后,许宏涛给孙继海下了最新指令,“客场你不去,就在家带着小队员和陈东他们训练,你也是助理教练嘛。”这样,球队出征后剩下的陈东、吴波和刚从匈牙利归来的门阳等近10名队员将留在毛家湾由孙继海带着训练。“明天比赛没直播,我肯定会在网上第一时间收看,毕竟,我现在已经是球队的一份子。”孙继海表示。

  升班马手持“汉阳造”

  江苏队主帅是前武汉队的裴恩才,而阵中的多名悍将也均是来自武汉,正是由于江苏队有了“汉阳造”的班底,使得该队目前积15分,排名第10。不过即使如此,他们与后面的保级队伍积分仅相差三四分,稍不留神就会掉入保级区中。因此对于主场迎战成足,江苏队上下丝毫不敢怠慢。

  上轮联赛江苏舜天中场核心、队长陆博飞由于“飞踩”深圳小将柳超,被红牌罚下,今天与成足的比赛,他将停赛。江苏队主教练裴恩才表示:“身为队长的陆博飞是中场核心,很多战术都围绕他来展开,他的停赛对全队影响很大。”成足队长汪嵩表示:“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充分考虑到客场的难度,调整好心态,打出教练的赛前部署,争取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本版撰稿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