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宝山:精神不能当饭吃 但没精神你就没饭吃

2009年06月28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周六,我们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长沙金德逆转,这个结果让我非常失望。应该说,我们的两个丢球都是很低级的失误,作为职业球员,完全不应该有这样的失误,这是两个根本不存在的进球!在本周的队内总结会上,我要求队员们,类似的错误绝不能再犯!

  作为职业教练,我深知技战术的重要性,但在保级这个问题上,我更看重球队精神的力量。

我们的球员必须明白,说大点我们要为这个城市而战斗,说小点我们要为自己的饭碗而努力。精神不能当饭吃,但没精神你就没饭吃!队员打比赛不去拼,这怎么行,看看人家继海,来头名气都比我们很多队员大得多吧,一到场上照样玩命。还是那句话,英雄出好汉,不行就滚蛋!只要你像一名战士那样倒下,球迷就不会骂娘!我一直认为,职业足球不相信眼泪,不止球员,包括教练。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没有谁来要跟你解释什么,谁不行,谁就滚蛋,我也一样!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对球队而言非常关键。前两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阵江苏队和深圳队,这两支球队,虽然暂时排名比我们稍好,但实质上与我们应属于同一档次的球队,在我看来,这两场比赛都是“保级拼命战”!我们要想打好比赛,就必须和对手拼两点,一是拼体能,这段时间我们的训练很苦,我相信体能方面没有大的问题;再有就是拼意志,我希望我们的队员,无论是在比分落后还是领先,都应该拿出一支铁军的风貌,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