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暴雨难解阿里“旱” 为走出困境已确定引援

2009年06月28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暴雨难解

  阿里“旱”

  在26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13轮比赛中,受来自西北部的冷空气影响,重庆诗仙主场突降雷雨,诗仙0∶1不敌陕西中新。这场“雷雨”持续了90分钟,但仍未能解除诗仙主帅阿里汉上任以后一场不胜的“旱情”。

考虑到这是阿里汉的首场失利,旱情还有加重的趋势。

  上半场:多云转阴

  上一场逼平强大的山东队,原本使重庆球迷对阿里汉在昨天取得首胜充满信心。比赛在闷热的多云天气中开场,但上半场诗仙打得并不理想,中后场倒脚太多,使得全队很难打出流畅配合。第23分钟阴霾突现,诗仙中后卫传球失误,陕西队王赟断球后长传,由于海头球中的。这也是陕西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阿里汉本想引进诗仙的李毅表现并不好,他在陕西队右前卫位置上很难有突破和射门的机会。

  下半场:阴转雷雨

  易地再战,比赛却没有按时进行,一场雷阵雨突如其来,奥体上空频频出现闪电,主裁判孙葆洁不得不将比赛推迟了24分钟才重新恢复比赛。恢复比赛时依然大雨滂沱,不擅雨战的陕西队显得比较被动,诗仙则开始控制比赛场面。但是,诗仙把握机会的能力依然欠缺,黄希扬的吊射空门、吴庆的大力抽射都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只能接受0∶1失利的结果,继续在中超积分榜上垫底。

  “旱灾”预计将持续至八月

  通过对前期降水、目前蓄水以及今夏气象预测等综合分析,可以确定诗仙目前已经在遭受“旱灾”影响。

  少量“降水”难解旱情

  阿里汉认为,球队上两场比赛发挥出色,对“旱情”已有所缓解,但那两场“毛毛雨”还不足以让球队兴奋,状态上的起伏不定也导致了昨天的失利,“我们的队员都比较年轻,顶级联赛经验太少,所以在打了两场高质量的比赛后,状态不佳也比较正常。”阿里汉也批评了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下半场打得不错,但上半场节奏太慢,尤其是两个边路不理想,导致全队进攻屡屡受挫。”

  “蓄水”不够信心缺乏

  阿里汉最不满意的,是球队目前“蓄水”不够,进攻欲望不强:“为什么我们上半场打得太慢?我想是因为我的队员缺乏信心。他们老是想把球送给队友,而不是自己带球、射门。当然,我也理解,目前这支球队危险保级形势让大家的自信心不能一直‘储蓄’下去。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会让他们恢复自信。我依然认为,重庆队在我的手下保级没有问题。”

  预计将有“高温连旱”

  从接下来的赛程看,重庆队今夏仍将处于以旱情为主的态势: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重庆队将分别在客场挑战上海、主场迎战长春和北京,而这三个对手都在积分榜上暂列前五之内。接下来,诗仙可能会遭遇高温连旱。

  抗灾措施:引援!

  高温连旱将至,如何抗灾?阿里汉态度坚决:必须引援!“引进新球员显然是一项必须的工作,不过这必须由我和俱乐部共同完成。我在没有新球员来到的情况下,要做的就是内部挖掘,挑出最好的队员来上场。虽然有时候训练的水平到比赛上不能正确反映,但这至少是我挑选球员的一个准则。新球员加盟后,我同样会这样去要求。”

  昨天赛后,阿里汉也第一时间来到俱乐部办公室,和俱乐部老总陈宏商量下一步的引援工作。陈宏透露:“我们沟通后认为,如果不引进优秀的前锋和中后卫,球队要想摆脱降级区非常困难。”陈宏认为目前还不便透露具体人选。

  大帝拉起恩师手

  汉帅终于“阴转晴”

  阿里汉的心情昨天也经历了“雷雨”转“阴”再转“晴”的过程:指挥比赛时一副“咆哮大帝”的模样;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则平静地接受失利;而当他当年的得意弟子、陕西球员李毅来向他问好时,汉帅终于“阴转晴”。

  诗仙上半场打得非常缓慢,阿里汉不断在场边大声要求球员加快进攻节奏。当吴庆的传中引起陕西队门前一片混乱,却没有球员及时赶到抢点时,阿里汉狠狠地把矿泉水瓶子砸到了地上。

  赛后阿里汉一直阴沉着脸,不过当李毅主动走上来,拉着阿里汉的手进行问候时,荷兰人才恢复了笑容。阿里汉和李毅显得非常亲热,拉着手说了好一会儿话。如果不是成耀东最后时刻不放人,这场比赛后李毅就该和重庆签合同,重新回到阿里汉麾下。不过,李毅本人昨天表示对此他并不遗憾:“未能加盟重庆队,我想这是两个俱乐部的事,我只要踢好球就行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