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索德林出狂言:法网擒纳豆 温网同样会胜费德勒

2009年06月28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6月28日报道)作为本届温网男单夺冠的最大热门人选,费德勒将于周一迎战瑞典球手索德林,这是法网决赛的又一次重现,费德勒最终笑到最后。外界绝大多数人士在展望这场比赛前景时,均认为草地上表现更为出色的费德勒会不费吹灰之力取胜的话,但在看了索德林刚刚在周六作的专访后,也许会对素有重炮手之称的索德林刮目相看,十分有趣的是,这次对索德林的专访是集中了全世界各地球迷的统一问题,因此相比记者的提问,这一次采访十分特别,而索德林也回答得相当实在和诚恳。

  问:之前在法网时你曾经说过,不会让任何一个对手连续击败你超过11次,下周一将是你第11次面对费德勒,之前一次也没有赢过,你如何看?

  索德林:(大笑),我们看看周一比赛之后究竟会发生什么,如果我能发挥出我的水平,我想应该有赢的机会,尽管相对而言不是太大。

  问:你自我感觉和刚成为网球职业球手相比到现在,网坛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你认为费德勒在中间所起的作用有多大?

  索德林:我的感觉是男单方面,球手都要比过去强壮得多,而且比赛时在球场上的移动也要好得多,击球方面倒没有太大的变化,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德约克维奇,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球手。

  问:在法网红土上你和纳达尔交手,现在和草地之王费德勒进行较量,哪一个比赛更困难,为什么?

  索德林:两场比赛有很多相似之处,对我而言,费德勒是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好的草地球手,而纳达尔则是红土之王,在红土上我击败了纳达尔,因此给了我不少信心,相信自己也能够在草地上战胜费德勒。

  问:你最喜欢温网哪些方面?

  索德林:对我而言,温网是所有排名赛中最好的赛事,有很多传统的东西,我的第一次大奖赛就是从温网开始,19岁时第一次打温网资格赛,赢了两场比赛,其中战胜了当年在法网杀进决赛的选手,非常难忘。

  我喜欢在草地上比赛,作为职业球手,一年只有几个星期能够在草地上比赛,但说实话我非常高兴我们不用一年都在草地上打,草地网球比赛和其他场地非常不同,一年几个星期,十分快乐和新鲜。

  问:你和瑞典另外一个著名球手博格的关系如何?

  索德林:博格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是网坛的功勋点将,我非常希望能和他打一场比赛,能够想象到有多么有意思,在我开始打网球的时候,也正是他告别网坛之时,我们现在也仍然见面。

  问:我不会问你任何问题,作为一名从费德勒家乡瑞士来的球迷,非常感谢你在法网上的善解人意举止,在过激球迷擅自进入场内干扰费德勒时,作为对手你显得非常耐心和大度,使我们非常受感动。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索德林有实力,还是很有希望战胜费德勒的
费德勒草地实力太强,索德林这次还是不行
比赛不是靠嘴说的,真赢一次试试

  索德林:谢谢你,说实话在过激球迷离开费德勒之后,虽然当时仍然在场内,我没有认为他会走向我,我非常安静地站在那等待保卫人员的到来,的确在场边一直等了非常久,但非常幸运的是,没有坏的事情发生。

  问:在你印象当中,谁是最幽默的网球手?

  索德林:法国的特松加应该是最幽默的。

  问:之前你曾经公开宣称,在球员休息室里无所谓和其他球手成为朋友,是真的吗?

  索德林:我和瑞典球手的关系不错,其他一般。

  问:法网战胜纳达尔之后,你受到的关注不同凡响,据说坐私人飞机飞回了瑞典?

  索德林:是啊,我非常感到荣耀,我闯进法网决赛在瑞典国内的反应十分热烈,瑞典是一个不大的国家,但是十分具有网球的传统,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网球手。

  问:过去6-8个月期间,你在网球上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索德林:说实话,不是太多,我还是和原来一样训练,我训练十分刻苦也十分长,我的教练帮助我在比赛中如何移动步伐、如何集中精力等。

  问:你的发球太棒了,我的发球技术怎么样这样棒呢?

  索德林:第一,你需要在发球方面进行相当多的训练,还要去健身房,增加你的手臂肌肉和上身以及肩膀的力量。

  问:祝贺你在罗兰加罗斯的精彩表现,你曾经说过在赛季结束时的训练当中,你会在非常热身的环境中做一些喻加,我也想尝试工,你感觉对网球有帮助吗?

  索德林:在一个赛季结束后我身心非常疲惫,做过瑜加后的确有帮助,帮助我放松。

  问:法网闯进决赛之前,媒体都叫你室内网球专家,为什么你在室内的成绩要远远比室外好呢?

  索德林:我一直在瑞典出生长大,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打网球,一年只有三个月在室外打,我也感觉我的室内网球要比室外好,但是在法网闯进决赛之后,我自己认为不管是室外还是室内我都能打出好成绩。

  问:说一说你的女朋友杰妮吧,她有自己的工作吗?还是和你满世界跑?

  索德林:一半的比赛,她和我在一起,当在瑞典时,她就去上课。

  问:从小到大,你的网球都是这么具有攻击力吗?

  索德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打得非常保守,在10岁的时候,我的网球教练告诉我,我必须提高攻击力,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养成了我非常凶狠的球风。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