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甲广西队大胜登顶 昔日死敌聚首马晓春再获胜

2009年06月2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国棋院在线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6月27日,2009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八轮,广西华蓝队与武汉黄鹤楼的“柳杭旅游”专场比赛柳州老船长艺术空间开战,李康与钟文靖拼快棋,丁伟与李哲担当主将,廖行文挑战张维,牛雨田对阵潘非。一场激战后,华蓝队除主将丁伟失手负于李喆,其他的三位棋手都凯旋而归,华蓝队3:1大胜武汉黄鹤楼,以17分的总分傲然挺立在各队之首。

  自华蓝队引进丁伟以来,借着龙飞虎的魔力,整个队伍脱胎换骨般爆发出新的活力。从一直徘徊在保级的生死线到现在的名列积分榜第二,华蓝队的教练陈祖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满怀感叹的回顾了08年围甲旅程的一路艰辛,希望本轮比赛延续好运,拿下三分。武汉市队教练阮云生相对低调,提出向对手学习,争取赢得比赛。

  两队教练口头上的交锋让两队的队员憋足了劲。比赛一开始,记者长枪短炮的轰炸后,丁伟和李喆两位主将稳重如松,面无表情的落下棋子。身为柳州人的小将廖行文,在07,08年在柳州机场赞助的柳州专场中两次都输给了张文东,这次比赛自然全力以赴,争取在家乡的亲友们面前扬眉吐气。他表情严肃,整个人几乎趴在棋盘声冥思苦想。坐镇第四台的牛雨田脸色有点苍白,不时搓搓眼睛,略显疲惫。两队的棋手下得十分慎重,到中午12点暂停比赛的时候,都只下了大约几十手。

  与围甲联赛对局室里的宁静相反,门外的大厅十分热闹。来自北京等地,燕山手谈社的棋手们与广西的棋迷开始了为数十台的对抗赛,结果过江龙大显威风,燕山手谈社的英雄们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广西群豪,大获全胜。紧接着,另一个吸引众多棋迷的焦点——马晓春与刘小光的对抗赛也火热开战。马晓春一身着白色的休闲西装出现在对局室,看看时间还没到,细心的检查了棋具,调换了座垫,做好准备工作。与他无论在在棋盘上和棋盘下都针锋相对了20多年的刘小光马上开起了玩笑:“不是棋盘歪,是你的心不正吧。”引来室内裁判员和记者们一阵笑声。马晓春笑而不答,轻敲着手中的折扇开始猜先。

  中午一点钟,李康与钟文靖的快棋比赛也开始了。李康执黑先行,在右下的战役中,第 29手飞进白角时被白棋脱先镇了一手,自此被白棋压制,全局被动。李康苦战到官子阶段才觅到机会,利用一个小劫,等到了钟文靖的失误,拼命收刮下边的白棋,以半目的优势险胜。李康实现了开门红,丁伟却交上了白卷。由于过分注重大局,丁伟让对手在中腹围起了大空,在右下角又痛失突入中原的良机,最后黯然认负。

  主将的失利让华蓝队的局势一下严峻起来。关键时刻,牛雨田168手中盘胜了潘非,胜负的天平全压在第三台廖行文与张维的对局上。拿到黑棋的廖行文的开局不错,步调良好,而张维棋形扎实,稍显缓慢。到了中盘战斗,廖行文吃掉了白棋中间四子,获利不小,再接再厉的对白棋的两条大龙发动了进攻。张维巧妙应对,让黑棋无功而返,反而吃了小亏,形式一度恶化。好在收官的时候,黑棋抢到了几个大官子,笑到了最后,为华蓝队3:1拿下武汉黄鹤楼立下了汗马功劳。

  马晓春与刘小光大战中,勇猛过人的刘小光依然追捕着马晓春的大龙不放,让马晓春的白棋轻灵的转身围地,实地大大领先。用力过度的刘小光屠龙不成,只能投子认输,与马晓春的累累旧恨上又添上了“新仇”。曾代表中国顶尖围棋实力的两位棋手的现场决战,高规模的围甲联赛,远道而来的燕山手谈社与广西棋友的亲切交流,吸引了上千名的棋手的友光临比赛点——老船长艺术空间,聆听王元八段和徐莹五段大盘讲解马、刘两位高手的对局,场面火爆,为历届比赛罕见。棋迷们热烈的支持给华蓝队带来更多的动力,华蓝队能否走得更好更远,敬请关注第九轮的围甲联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