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美少女伊万成绩不佳 外场打比赛仍围满球迷

2009年06月28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距离上一次在温布尔登比赛已经过去了12个月,阿娜·伊万诺维奇的种子排名也掉落了12位。但这不妨碍她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的受欢迎程度,哪怕是因为排名的原因而被赛会安排到了外场第18号场地,球场边也照样围满了她的球迷。

  前两轮比赛看上去过得跌跌撞撞的,但是不可否认伊万诺维奇的状态正在好转。她能在关键的时候抓住得分的机会,把局势扭转到自己的这一边,也能在打得顺风顺水的时候将这种势头保持到赢下比赛。尽管膝盖上贴着绷带,她仍然可以在场上很好地克服伤病带给她的影响。“其实我的膝伤还没有痊愈,每次比赛结束后我都要用冰敷上好一阵子,然后再接受一些物理治疗。”伊万说道,“但是现在和去年的这个时候相比,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好了。”

  去年温网第三轮,刚刚拿下法网冠军,职业生涯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在温布尔登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她输给了后来打进四强的中国金花郑洁,几乎被郑洁打哭了。此后,她的状态也一蹶不振,世界排名不断地下滑,一年之后,她已经是排在十名开外了。

  和排名一同下滑的是她对于比赛的信心,这是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至关重要的东西。“当你一而再、再而三地输球,就难免会对自己产生怀疑。”伊万曾经说道。而这几天在温网,伴随着不断的赢球,伊万也在采访中常常说到“信心”两个字。“我能在比赛中感觉到自己各方面的进步,发球也好、跑动也好,我觉得自己一直在进步,所以我的自信心也在不断地增强。”和斯托瑟的比赛中,伊万一次自信地挑战鹰眼成功,博得了在场球迷的喝彩,美少女在场上捏紧拳头为自己加油的经典动作也越来越有气势。

  “过去的一年,我经历了很多艰难的事情,不仅成为了世界第一,还承受了一些艰难的时刻、令人失望的输球。”回顾来时路,伊万平静地说,“但我觉得那些都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让我对很多事情都开始心存感激。”

  伊万诺维奇更是坦率地承认,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曾经偏离过“轨道”。“当我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感觉就好像是,‘好吧,那么接下来该干什么呢?’于是,就像你们看到的,我退步了,我的确迷茫过,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是世界第一了。我的确偏离过轨道,但是还好,现在我回来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