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剖析重庆三败因 李毅向恩师说对不起(图)

2009年06月28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原本打算利用重庆闷热的天气击败陕西中新的诗仙太白,却率先在雷雨交加中失去了斗志。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重庆队在上半场第23分钟时被陕西队的第一次攻门绝杀,最终以0∶1输掉了比赛,这也是阿里·汉上任以来遭遇的首场失利。客观的说,本场比赛的失利其实跟球员的技战术能力并无太大的关系,而最为关键的是他们曾经引以为豪的斗志没有得到一丝的展现,哪怕是中场休息时的瓢泼大雨让对手在下半时全线回收,诗仙太白队的球员依然没有拿出获胜甚至是扳平的决心。

就连主帅阿里·汉也不得不承认,他的球员此前已经输得太多,0∶1落后时就已经失去了信心。

  阿里·汉解剖力帆败因

  输得太多 输成习惯

  缺陷一 斗志不足

  前两轮比赛获得了两个平局,特别是客场逼平山东鲁能,让大家重新看到了诗仙太白队保级的希望。可是在昨天的比赛中,诗仙太白队的队员们似乎并没有上场对阵鲁能时那样高昂的斗志,相反,在闷热的上半场,他们在陕西队的第一次进攻中就宣告城门失守,而在此后的比赛中,球员们依然浑浑噩噩,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在主场被别人先进球,这多少让队员们的斗志大打折扣,我想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解决的,我要做的是在今后的训练中多鼓励他们,让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始终保持顽强的斗志。”

  缺陷二 缺乏经验

  其实,本场比赛陕西队并没有抱着必胜的念头。在对手龟缩不出的情况下,重庆队的队员也打得非常的拖沓,并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来带动对手,两个边路的进攻更是全面哑火。就在重庆队逐渐将阵型往前顶的时候,陕西队抓住重庆队后防的一个失误,轻松的利用头球打进了全场惟一的一个进球。落后的重庆队在此后的时间里虽然加强了自己的攻势,不过队员间的配合却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加上思想上没有形成统一的认识,所有的进攻都是“只开花不结果”,“我的球员还非常的年轻,他们非常缺少中超经验,我们只有通过比赛去总结和发现问题。”

  缺陷三 实力不足

  比赛中队员们更多的是将皮球交给同伴去处理,也让阿里·汉感到这是实力不足的一个体现,“我的球员没有信心,没有表现自己实力的信心,在0∶1落后时,他们已经失去了获胜的欲望。如果要完成保级,我觉得在联赛间歇期的时候一定要引进新的球员来加强我们的实力,此外,我还要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让他们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在比赛中,我知道训练好不一定代表比赛就好,但这是我挑选上场队员的一个原则,今后新队员来了也是这样。”

  场花絮

  李毅见汉帅连说对不起

  赛后,输掉比赛的汉帅尽管满脸的失望,不过看到李毅快速的向自己奔来的时候,他还是恢复了自己的笑容,与曾经的爱将亲切的交谈起来。“对不起,对不起,这场比赛让您失望了!”握着汉帅的手,李毅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阿里·汉显然不会在自己的弟子面前显得太过于计较比赛的胜负,他只是拍了拍李毅的肩膀,说了一些与比赛无关的话。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李毅表示,尽管重庆队此前邀请过自己加盟,但绝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在比赛中放松。

  暴雨激发重庆球迷热情

  谁也没有想到,在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奥体上空突然昏暗了下来,正在全神贯注的观看比赛的重庆球迷显然也被黑压压的乌云吓了一跳,加上重庆队在上半场0∶1落后,全场顿时安静了下来。但越是这样的安静,越突显了天边刺眼的闪电和震耳的雷声,“轰……”,随着一声惊雷炸响,全场球迷的情绪再次被带动起来,部分狂热的球迷甚至赤裸着上身,冲到了不能挡雨的看台前沿,接受狂风和暴雨的洗礼,“洗一下,帮力帆把霉运洗脱,”一位球迷大声的说道,这引来了部分球迷的哄笑。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