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防守漏洞百出东亚吞苦果 广东哀兵出征复制奇迹

2009年06月28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广州黄埔体育场,2009年中甲联赛第十一轮上海东亚客场战广东日之泉的比赛,造就了多少个“没想到”:

  赛前号称为全运会“让路”的主队,突然派出所有主力阵容,而且没有任何外援首发,“以华制华”;

  就在一个月前的全运会赛场,客队在广东东莞将主队压制得无法过半场,昨天主队却是先声夺人,开赛仅3分钟就首开纪录,彻底打乱了客队的战略部署;

  被根宝视为已经得到根治的后防配置,昨日漏洞百出,个别位置球员失态难以置信;

  前十轮一枝独秀的“中国曼联”,在一片赞扬声中竟一度被惨揍至0比3,最终以2比4失利!

  因为广州当地天气比预料的要好,所以东亚队的训练节奏按部就班,赛前也定了“以我为主”的方针,而且强调的重点还是进攻。

可是赛前一场大雨多少产生了不祥的征兆,开场之后,东亚队员赖以扬威的快速传球因为场地泥泞而受限。更没防备的是,广东队在雪藏所有外援的情况下,突然采取主动进攻的姿态,而东亚队的防守阵容不可思议地连续出“漏”,开赛仅1分钟就险些被破门,而3分钟时广东队边路传中,中间包抄的16号李健轻松破门。

  本来想围着别人打,结果却被对手先拔头筹,赛前部署完全失效,整个上半场随即进入闷战状态。中场休息,根宝进入休息室大声呵斥球员,并提出加强进攻。确实下半时东亚队的进攻有了起色,开始逐渐掌握主动,但奇怪的是一边是东亚队展现强大攻击力,一边防守能力继续不可思议地下滑,广东队几次反击都异常轻易地得手,一度将比分扩大至3比0。此后东亚队勤奋的中前场组织得到了回报,两大核心吕文君和武磊各进一球,一度将比分追近。但无奈领先的广东队并不保守,最后补时阶段抓住机会再下一城。4比2,比分就此定格。

  单纯从比赛过程讲,这是一场两支年轻的技术流球队的精彩碰撞,是中国足坛难得一见的漂亮攻防战,广东队“哀兵出征”,复制了完胜辽宁的奇迹,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在中甲的积分榜上超越东亚,也报了全运会预赛受对手全面压制,最终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但是就比赛中一些细节而言,还是不免让人重重疑惑,需要经过反思的徐根宝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