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大体联主席:深圳筹备大运会速度令人震惊

2009年06月28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贝尔格莱德专电(特派记者 钱擎)再一次,深圳筹备大运会的态度和速度,获得了国际大体联的交口称赞。当地时间昨天下午,深圳代表团向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汇报了近期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包括场馆建设进度、城市行动计划细化等内容,赢得执委们的一致好评。

  当地时间6月26日凌晨,深圳代表团一行11人,经由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此代表团由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大运局局长梁道行带队,作为贝尔格莱德接旗活动的先遣部队,任务之一是在当地时间6月26至29日召开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执委会和全体代表大会上,汇报深圳大运会筹备工作,并做城市主题演讲。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期间,代表团还将全面考察赛事组织,举办“深圳日”等宣传活动。晶报记者作为跟团的特派记者,将对深圳代表团的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深圳代表团成功地完成了第一个任务——向FISU执委会汇报筹备情况。据悉,最近几个月来,深圳大运会筹办工作按照《筹办工作里程规划》顺利推进,最大亮点就是场馆建设速度,大运会比赛、训练所需的新建场馆、维修改造场馆已全部列入计划,多个项目超计划提前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截至目前,新建项目中已有7个完成主体工程建设、4个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并进入钢结构施工,有10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或基础处理,维修改造工作也已分批启动实施。大运村已展开基础处理和功能分区规划设计。承担大运会开闭幕式及重要赛事的大运中心“一场两馆”项目(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已于今年4月底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承担大运会电视转播和新闻报道的媒体中心项目(MMC)也于5月底封顶,确保能够按照FISU要求的提前18个月交付使用。

  这一消息令国际大体联感到振奋,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和秘书长埃里克,一致称赞:“深圳速度令人震惊。”并且,他们对深圳的筹备以及汇报工作态度之认真,也表示高度肯定。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大运局新近设立了竞赛部,已经启动大运会场馆运营团队和竞赛委员会组建工作,首批403名赛会骨干志愿者完成招募并启动培训工作。另外,2010年世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确定将于2010年9月22日至25日在深圳举行,作为大运会的提前热身。

  另外,深圳提出的举办2011年FISU学术大会的申请,当场得到了通过。据悉,学术大会将由大运局和深圳大学共同举办,目前正在筹建学术大会工作小组。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