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北狼迎来赛季客场首胜 “罗本”变位收奇效

2009年06月28日1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1∶0力克重庆力帆,“西北狼”迎来了本赛季客场首胜,但在下半场的“雨战”中,浐灞队场面却极为被动,甚至很难通过中场,只打了半场好球。

  赛场

  于海头球迎客场首胜

  客场对阵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成耀东将底线定为拿分,不过从首发阵容来看,浐灞还是排出了进攻阵容。

后卫线,由于忻峰累计黄牌停赛,李彦客串中卫,主力右后卫为冲击力很强的小将万厚良,中场除了萨利外,其余都是清一色的攻击型球员。前锋维森特突前,于海则担任影子前锋。

  比赛一开始,“西北狼”踢得非常沉稳,重庆队场面看似占优,但有威胁的射门基本没有。第23分钟,浐灞队组织进攻,王云前场右侧起球吊到禁区中路,于海前插小禁区外头球冲顶打破僵局,浐灞首次射门就取得梦幻开局。第37分钟,重庆力帆展开反击,黄希扬直塞球给吴庆,曹欢防守失误,吴庆小禁区角上怒射击中门柱。

  中场休息,重庆突降暴雨,并且伴随着闪电,主裁判孙葆洁推迟了下半时的开球时间。在雨势渐小后,浐灞队似乎被雨水浇灭了激情,全线回守场面极为被动,幸亏防线稳固,而且门将吴彦晟也有数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最终“西北狼”1∶0力克重庆力帆。

  焦点

  “罗本”变位收到奇效

  于海有左路“小飞侠”之称,边路快速突破过人是其招牌动作,被外界誉为“中国罗本”,但如今“罗本”已经换位为影子前锋,并且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本赛季初,于海以百万身价加盟浐灞,不过其位置与状态越来越好的“狼娃”王尔卓有冲突,因此如何使用于海就成了问题。主教练成耀东不断尝试,并将于海推向了锋线,而鉴于其身体很难担当强力中锋,“影子前锋”就理所当然成为首选。

  主场与广药队,浐灞队大胜对手,“影子前锋”于海的作用非常明显,其甚至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也正是因为那场堪称完美的表现,更加坚定了成耀东利用于海来改善浐灞得分能力的决心。主场对阵杭州绿城,于海表现相当活跃,只是运气糟糕,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昨天下午,客场对阵重庆力帆,于海终于爆发,当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其接队友王云传球,势大力沉地冲顶使得上轮最佳门将汗颜。对于换位后的表现,于海表示:“回到浐灞队后,打左边前卫状态不是特别的好,换个位置还真产生了新的感觉。与前卫相比,打前锋在身体、冲击力等方面要求更高一些,其实我以前也打过这个位置,因此并不陌生,进入状态也较快。”

  点评

  不习雨战导致被动

  尽管赢得了客场首胜,但“西北狼”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特别是下半时场面极为被动,甚至很难通过半场。“雨天确实对球队的影响很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主教练成耀东说道。

  赛后点评本场比赛时,成耀东认为,“比赛非常艰苦,上半时,我们抓住机会取得了领先,但一场暴雨使得场面发生了变化。我们过去很少打雨战,而且球队战术风格多讲究短传配合,在这种雨天下比赛,传接球质量就有所下降。虽然最终获胜了,但对我们的启发很大,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

  浐灞队近期表现上佳,保持5轮联赛不败,已经进入抢分轨道,而且后面两轮分别是对阵实力较弱的长沙金德和江苏舜天,能否打好这几轮比赛对于完成赛季目标至关重要。成耀东展望前景时表示:“最近球队成绩是稳步上升,但联赛第一阶段剩下的两场比赛并不好打,绝对不能因为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就放松,或者不去拼对手,输给深圳和青岛就是教训。我们要求队员认真准备,争取第一阶段结束后,占据一个有利位置,为下半赛季打好基础。”

  鲁尼:陕西球迷让我感动

  “西安的天气真热啊,这里的球迷也非常热情!”尽管经过3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但鲁尼在机场看到“狼迷”后仍然一扫疲惫大发感慨,并不时向自己的女友介绍陕西球迷,“他们是中国的NO.1,是最好的球迷,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

  缘分 始终想着回陕踢球

  据了解,鲁尼乘机是从圣保罗经法兰克福、香港到达了西安,整个旅程耗费了36个小时。由于在陕西球迷中人气极高,因此有近百名球迷前往机场接机。球迷们要求签名合影留念,鲁尼都欣然答应。“西安的天气真热,巴西才20℃,这里的球迷也很热情,是中国最好的球迷。”鲁尼边走边和记者聊了起来。

  对于陕西,对于浐灞,巴西前锋鲁尼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从登陆中国,在申花试训到租借、加盟浐灞,身披“西北狼”战袍,鲁尼以张扬的踢球作风,快速的突破和抢点意识得到“狼迷”的认可。“浐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很喜欢这里,特别是足球氛围,真的让人难以忘记。”重新回到西安后,鲁尼感慨颇深。

  鲁尼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回到巴西后,我一直和俱乐部、球迷通过MSN保持着联系,我的MSN上面有很多陕西球迷。今年年初动完了手术,我心里始终想着回归浐灞踢球,正是这种信念激励着我。”

  勤奋 坚持训练励志复出

  尽管有着很强的个人能力和射门意识,但伤病却成为鲁尼挥之不去的阴影。去年4月份,因为左膝十字韧带问题缺席了半个赛季,后来采取保守治疗重新复出,可惜在浐灞冲冠的最关键阶段又受伤,而且更加严重的是左膝前交叉韧带大部分撕裂加内层副韧带撕裂,同时左膝还有大量积水,这样的伤情足以断送一个足球人的职业生涯,但鲁尼并没有放弃足球。

  “我当时也非常的痛苦,在休息室内,你们也都看到了。”鲁尼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事实上,在重返绿茵场上,鲁尼心里还出现了波动,“当时的伤对我的影响确实是致命的,但经纪人、球迷都鼓励我,手术完后,我感觉自己恢复得很不错,所以也想继续踢球。”

  当被问及目前伤势恢复如何时,鲁尼指了指自己的腿说:“一切OK!”鲁尼的女友告诉记者:“鲁尼手术完后,一直坚持训练,从最初的恢复性训练,到跟圣保罗当地的俱乐部队训练,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坚持两个小时,他很看重自己的足球生涯。”

  信念 状态良好自信留陕

  由于鲁尼动了大手术,因此这次来西安需要先接受试训,浐灞俱乐部将对鲁尼的状态和身体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考察。鲁尼对自己留在浐灞充满了信心:“为了留在浐灞,我在巴西一直坚持训练,现在感觉状态不错,我和球队之间都很熟悉,更容易形成默契,配合也没有任何问题。”

  去年浐灞队是半程冠军,可是今年“西北狼”却排名中下游,“这个我也知道,浐灞队的每轮中超联赛,我基本上都会通过网络去了解。上轮与绿城队打比赛,我在论坛上还看了视频,也知道王云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定位球,这轮浐灞的对手是重庆队,他们的教练好像是原来国家队的教练。”谈到中超,谈到浐灞,鲁尼总是难以割舍。

  “西北狼”遭遇无牙尴尬,俱乐部、教练组、陕西球迷都期待鲁尼能够恢复到以前的状态,鲁尼表示:“通过前段时间准备,现在状态不错,射门也很有感觉,这两天就要开始继续训练了,看我的表现吧!”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王瑞采写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