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东亚不敌广州退居第三 徐根宝怒斥队员骄傲

2009年06月28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海翔

  4:2,日之泉的队员在球场里庆祝战胜了中甲最强大的球队,而伴随着他们的欢呼,徐根宝手下的弟子却不得不在球场的另一端慢慢品尝失利的苦果。“你们看到没有,刚刚拿到全运会小组赛第一就不得了啦,尾巴翘到天上去啦,上来就被人家打三个! ”赛后,身为球队主教练的徐根宝自然是对比赛结果非常不满,而队员们也深知这场球输得实在是有点窝囊。

  昨日在广州失利之后,东亚队退居中甲联赛积分榜第三。

  东亚险遭横扫

  很难相信,东亚队这样一支球队会在昨天的比赛中显得如此狼狈。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日之泉就通过边路进攻由李健在中路轻松破门得手。此后,东亚队一直都在场面上处于被动,看到情况不对,徐根宝在上半场结束前就不得不进行换人,用吕文君换下了战怡麟,期望能够改变球队进攻不力的局面。

  但日之泉那边显然更加渴望能够在主场击败东亚。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他们继续对东亚队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压力,并且在第57分钟之后的两分钟内,连续由叶伟超和尹鸿博两次破门成功,至此,3:0的比分几乎可以算是宣判东亚队“死刑”了。之后日之泉有所松懈,第61分钟,吕文君在大禁区附近远射得手,帮助东亚扳回一球,第72分钟,武磊利用禁区内混战的机会再入一球,此时场上的比分变成2:3,看到希望的东亚队顿时来了精神,无奈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对手偷袭得手。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东亚队依旧在赛后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日之泉的进球功臣叶伟超也坦率表示,东亚队的技战术能力在中甲的确是最强大的,“哪怕我们3:0领先的时候,他们也没有表现出一点点慌乱,还是按照自己的打法按部就班地寻找机会,并且扳回了两个球。东亚的确比我们强。 ”

  根宝:他们牛过头了

  整场比赛,东亚队主帅徐根宝都坐在主席台上不动声色,即便是在球队以0:3的大比分落后时,他也没有流露出过于激动的情绪,只是时不时拿出手机将自己的想法告知球场边的教练组,进行战术调整或者是换人。

  “输球么很正常的,足球比赛有赢球就会有输球,不可能说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就都赢了,今天的这场比赛广州确实踢得要比我们好,进入状态快,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强。我们今天主要输在两个中卫的协防不好,被广东队连续打穿了几次。我们上半场跑动不够积极,没有广东队的逼抢凶狠。 ”在记者面前,徐根宝表现得非常平静,但是到了球队的小队员面前,他还是难免有点火气,“你们一天到晚牛什么牛?联赛排名第一,全运会小组全胜出线,不得了啦,谁也不是我的对手。今天上来就让人家踢个3:0,再牛呀,你们现在怎么不牛了?! ”看到徐指导发火,队员们全部低着头坐在那里,连大气都不敢出。

  “我们的队员实在是太牛了。”徐根宝一直认为,输球并不重要,重要的在于球队能够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我想在这个时候输球也未必就是一件坏事,至少能让他们在全运会之前稍微醒醒,知道比赛是不好打的。我敢说,到了全运会,比赛要比今天难打多了。 ”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