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汉帅直言球队三大缺陷 士气低缺乏经验毫无自信

2009年06月28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昨日下午18时20分,随着主裁判孙葆洁吹响终场哨音,奥体中心上空一直飘落的大雨也逐渐偃旗息鼓。

  和雨后清新的感觉不同,走下场地的诗仙队员们都默默地低着头,眼神里透露出失望和无奈;坐在替补席上的俱乐部官员也是毫无表情的愣在那里,死死盯着大屏幕上的“0∶1”;阿里汉有些木然地站在场边,想对走下场地的队员们说些什么,但终究没有开口,一只脚踏在水坑里也浑然不觉。

  在上任已满20天的阿里汉看来,经历了主场战平成都、客场逼和山东之后,昨天面对保级对手陕西中新队时,重庆诗仙队将迎来取胜的绝佳机会。同时,中场核心王锴的伤愈复出以及后防主力马丁内斯的重新登场,都让阿里汉在赛前充满信心。他甚至开玩笑地对记者说:“你即将能够见证我在中超赛场执教的首场胜利。”

  遗憾的是,在这场因为暴雨突袭而一度中断的比赛中,阿里汉并没有迎来期待中的胜利,反而被对手在自己的主场成功带走3分。这样的结果,不免让阿里汉有些失望,也让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球队。

  18时30分,阿里汉在休息室里给队员们进行简单的总结之后,准时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率先发言的客队主帅成耀东在肯定自己球队表现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客套地“恭维”诗仙队:“重庆队在实力上并不如外界传言那样差,他们多次进攻打得都非常不错,只是机会没有能够把握住,预祝他们保级成功。”

  面对对手的“赞扬”,脸色微微发红的阿里汉也更加坦率:“这场失利,显然让我非常遗憾,这本是我们抢分乃至争取胜利的不错机会。就比赛而言,上半场我们的节奏太慢,边路进攻不够坚决,致使平时训练的东西无法得到体现,下半场尽管有所好转,但还是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为什么能够在客场逼平强大的山东鲁能队,却无法在主场从保级竞争对手身上抢到分数呢?”对于记者略显尖锐的提问,阿里汉没有丝毫的回避,而是非常坦然地道出球队目前存在的三大问题。

  其一,球队的士气低落。“虽然我们在此前逼平山东队,但毕竟球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队员们的士气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在主场被对手先进球的情况下,队员们赛前的取胜欲望被大打折扣,使得大家在比赛中有些拖沓,进攻节奏无法加快,并导致了最终的失利。对于这一点,我要做的就是在训练中尽量鼓励他们,让他们对取胜和成功保级都保持强烈的信心,让他们在比赛中更加顽强,更加努力。”

  其二,球队整体缺乏经验。“在连续两场比赛发挥出色之后,却在主场遭遇失利,这暴露出了球队状态起伏的问题。归根结底,这是因为我们的队员都比较年轻,顶级联赛的经验太少。在目前这支球队里,在中前场以及后卫线上担当主力的多数都是年轻球员,他们具有充沛的体能,具有不错的冲击力,却十分缺乏比赛经验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掌控能力,这就容易出现得势不得分和防守中意外漏人等情况的出现,今天的丢球以及失利都是最明显的例证。在经验方面,我们能做的只有通过对比赛的总结去体会和强化,我相信随着比赛阅历的增加,这一点能够在赛季后半段得到弥补。”

  其三,队员们自信心严重不足。对于这一点,阿里汉似乎早有认识,对阵陕西队之前,他不停地给队员们灌输“自信不自大”的思想。但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依旧让阿里汉感到失望:“为什么我们上半场打得太慢,主要是因为我的队员缺乏信心,他们老是想把球送给队友,而不是自己带球、自己射门。这样的现象非常不好,年轻人需要的是展示自我的信心和欲望。这样的气质,才是这支球队要保级所必需的。”

  当然,在坦陈了球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之后,阿里汉依旧没有忘记强调自己对于“成功保级”的信心:“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会根据球队目前出现的问题逐一解决,让队员们尽量将训练中的表现保持到正式比赛中。我至今依然认为,重庆诗仙队在我的执教下保级是没有问题的。”本报记者 韩成栋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