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个赛季赶上“二万五千里” 张怡宁体力消耗大

2009年06月28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北京时博国际队主场对阵广东队的第三盘时,张怡宁疲惫地用手拄着头,在运动员、教练员席上低头休息。早听说乒超一个赛季主客场奔波堪比二万五千里长征,这对于一些老运动员的确是个不小的考验。昨天赛后张怡宁开着玩笑说:“联赛五六名是福气。

  上个赛季北京队因为“张怡宁、郭焱、丁宁”的铁三角缺了一角,成绩不太理想。北京女乒主教练周树森曾经和记者聊天时提起,张怡宁每场打两盘,周三、周六主客场来回折腾,对于体能和注意力是个巨大的消耗。而有的客场设在县里,下了飞机之后还要转汽车,光赶路就要耽误一天。“周三打完客场,周四晚上回来,周五练一天,周六又要打,然后又该是客场……”周教练说,“一个赛季下来赶上‘二万五千里长征’了。”

  体力和注意力的消耗,有时候的确会影响张怡宁的状态。上一轮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削球手武杨就是一例。“第一次和她打,对她球的旋转不熟悉,后来她也的确有几个运气球。”张怡宁昨天赛后说,“现在我的体能正处于联赛的第一个疲劳期,注意力也的确不容易集中。”昨天对阵刘诗雯的第一局,张怡宁显然也没有进入状态。平时防守滴水不漏,很难被攻死的张怡宁,第一局却有些疲于招架,直到第二局才恢复常态。

  昨天,乒超联赛赛完第九轮,比赛正好过半。张怡宁认为,影响自己状态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联赛期间因为各种事情,几乎没有办法系统的训练。另一个是晚上7时开始的比赛打完后,因为过于兴奋,经常睡不好觉。对于联赛的奔波,张怡宁开着玩笑说:“联赛五六名是福气。”因为根据规则,双循环之后的第五名和第六名之间只要争夺一个名次先后就可以了,而前四名和后四名,分别要进行争冠与保组的比赛。“也就是说少赛两场。”张怡宁笑着解释自己之前的话。 本报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