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闫相闯破门徐亮点球 北京1-1广药居首 组图 

2009年06月28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闫相闯为国安首开纪录(查看比赛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15:30,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领头羊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广药白云山。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两队大打攻势足球,杨智和李帅发挥出色,分别扑住了迭戈的头球攻门以及乔尔的劲射。僵局在第42分钟时打破,国安连续配合后闫相闯禁区内小角度劲射破门,国安队客场1-0暂时领先广药白云山。易边再战进行到第62分钟,迪奥戈赢得点球的机会,徐亮主罚命中扳平比分。最终,广药队主场1-1逼平北京国安,不过国安依旧以净胜球的优势重返榜首。点击进入英超亚洲杯专题预订门票观看国安PK英超劲旅

  此役之前,北京国安6胜5平1负,仅比多赛一场的鲁能泰山少一分屈居第二;反观广药队,5胜2平5负排在第9位。两队之前曾交手13次,广药队1胜6平6负完全处于下风,上赛季两队交手,广药队主场战平国安,客场则是2-3憾负。对于两队来说,这场比赛可以说是都非常关键,广药亟需三分重返前五,国安则需要三分来抢回榜首的位置。

  比赛开始后,两队并没有过多的试探,很快便进入了对攻节奏。第3分钟,马丁内斯左侧漂亮的摆脱后轻松传中,广药后卫卡住位置化解一次险情。3分钟后,又是国安队的攻势,杨昊和队友连续的配合后杀入禁区,只可惜由于皮球湿滑,杨昊的打门并没有吃正部位,广药后卫仓促解围。顶住了国安的开场猛攻,广药队也开始予以反击,第9分钟,广药队角球发后点李志海攻门偏出。第13分钟,徐亮原地兜出了弧线传球,迭戈下意识的头球攻门,杨智反应非常快倒地压住皮球,杨智的表现很稳健。1分钟后,迭戈又在左路形成突破,周挺无奈犯规被出示黄牌。

  两队开场后的节奏非常快,并且多次打出漂亮的反击,第16分钟,国安队右路快速反击,闫相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将球救回传中,广药队员破坏出底线,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第20分钟,闫相闯右侧强势的突破,连续过人后却并没有机会传中,周挺插上再传中被破坏。国安队继续组织进攻,周挺的传中被广药破坏,张辛昕迎球就射放了高射炮。第22分钟,周挺在拼抢中放倒了冯俊彦,可是自身却受伤倒地,国安无奈用张永海将其换下,徐云龙回到右后卫的位置。广药队利用国安换人立足不稳之际大举反击,第27分钟,徐亮传中造成角球,可惜角球质量不高没有形成射门。

  第31分钟,广药队右路快速反击,迭戈接到边路传中巧妙的做球给队友,只可惜队友拿球力量过大错失一次良机。2分钟后,广药队进攻造成国安禁区内混乱,迭戈的倒钩打门被马季奇挡出,裁判认定危险动作,国安重新掌握球权。第34分钟,广药快速反击,李建华拿球后往内侧扣,可惜没有掌握好力量。第37分钟,马丁内斯左侧突破王小诗后被李志海放倒,后者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国安打出漂亮的配合,马丁内斯传球给王长庆,他又传球给乔尔-格里菲斯,后者的打门被李帅没收。僵局在第42分钟时打破,国安队左侧快速反击,王长庆漂亮的停球后巧妙的分给插上的乔尔-格里菲斯,乔尔并没有贪功,顺势传球给闫相闯,闫相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稍作调整小角度打门,皮球应声入网,国安客场1-0领先。在补时两分钟后,广药队半场结束0-1暂时落后国安。

  易边再战,广药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吴坪枫换下了王小诗,广药队蓄意加强进攻。第47分钟,吴坪枫左侧快速突破后被放倒,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1分钟后,又是吴坪枫在左路的突破造成角球的机会,可惜并未形成射门。第50分钟,国安右路突破造成角球的机会,徐亮对于队友周麟的防守很不满意,两人发生口角,幸好队长李志海将两人放开。1分钟后,迭戈禁区内突破,杨昊将其放倒,裁判却并没有任何判罚,可慢动作回放看这个球确实杨昊存在犯规。之后广药队连续进攻,徐亮送出妙传,可惜队友没有处理好球,广药继续组织进攻造成角球,迪奥戈禁区外得球远射偏出。之后两队都做出换人,祝一帆换下了王长庆,广药队黄志毅则换下了周麟。

  第61分钟,徐亮大范围的转移给冯俊彦,后者角球给吴坪枫,吴坪枫看到杨智的位置偏左,推射右侧远角偏出。1分钟后,广药队右侧断球后快速反击,迪奥戈杀入禁区被替补登场的祝一帆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之前曾两次罚丢点球的徐亮还是果敢的站在了球前,利用节奏的变化,徐亮骗过国门杨智轻松破门,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八粒进球,帮助广药队扳平比分,这个丢球也是国安职业联赛以来的第400个丢球。扳平比分的广药队用卢琳换下了制造点球的迪奥戈,继续加强进攻。第67分钟,国安禁区内连续打门未果,广药快速反击,张辛昕防守犯规吃到黄牌。

  重回同一起跑线的两队都加强了攻势,第72分钟,闫相闯在拼抢后抽筋倒地,可他依然在坚持。第75分钟,徐亮将球破坏出底线,国安队角球没有形成威胁,继续组织进攻张永海包抄没有跟上。第78分钟,广药队连续配合后杀入禁区,国安防守出现大的空挡,可惜广药球员并没有形成射门。第82分钟,广药队快速反击,李建华连续过人后分边,队友传中,保罗和张永海抢到了一块,拉米雷斯差点捡漏得分。1分钟后,徐云龙防守犯规也吃到黄牌。比赛最后阶段,两队的传球失误增多,并没有组织起漂亮的进攻,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国安拿到一分后继续以净胜球的优势占据榜首的位置。(牛强)

  广州医药出场阵容:22-李帅;24-王小诗(46分分钟 26-吴坪枫)、2-李志海、4-周麟(57分钟 6-黄志毅);25-李建华、7-冯俊彦、3-李岩、20-徐亮;8-B-迭戈(62分钟 23-卢琳)、9-拉米雷斯、10-迭戈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20-张辛昕、3-保罗、13-徐云龙、4-周挺(22分钟 30-张永海);19-杨昊、5-马季奇、7-王长庆(第59分钟 36-祝一帆)、11-闫相闯;10-马丁内斯、29-乔尔-格里菲斯(82分钟 23-瑞恩)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