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广战裁判表演拙劣 找平衡乱送点球两边难讨好

2009年06月28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夏梓冰
徐亮点球扳平比分(查看比赛图片)

    搜狐体育讯 广州医药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以1-1结束,虽然越秀山的草坪赛前被大雨浇灌,但两队还是联手为球迷锋线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过本场比赛的主角却是当值的主裁判,他先是漏判掉广药一个应得的点球,又在随后找平衡送给广药队一个“更没有道理”的点球,如此拙劣的表现,使得京广两队都对其极为不满。

  本场比赛第一争议出现在下半时第51分钟,广药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徐亮左路拿球后直塞给迭戈,迭戈拿球突入禁区后灵巧的变线,防守他的杨昊来不及恰位,倒地将迭戈绊倒。

  从播放的慢镜头来看,迭戈当时突然左前插变线,杨昊的重心已经被晃在了右边倒地,倒地后杨昊的右腿明显的勾到了迭戈,此球是点球毫无疑义。可主裁判 却没有理会,起身后的迭戈大声的向裁判申诉,吴坪枫等人也对裁判表示了抗议,但主裁判却无动于衷。

  争议刚刚过去不久,第62分钟,广药队再次攻入国安的禁区,混战中球向右底线滚去,广药队的迭戈和国安队的祝一帆同时奋力去追,速度更快的迭戈快半个身位抢得球权,身后的祝一帆由于惯性将迭戈撞倒,只听主裁判一声哨响,手毫不犹豫的指向了点球点。

  国安队的球员对此极为不满,纷纷向裁判抗议。坦率的讲,这个球是双方在同等条件下争夺球权,迭戈由于速度和灵巧优势,抢先得到了球权,但此时他已是侧身背对球门,已无直接射门的机会,唯一有点道理的是,祝一帆在争夺球权的过程中手部有推搡的动作,但这个动作的发生已经是祝一帆将球解围后。因此,这个点球的判罚是很牵强的。

  这个点球的判罚很明显是主裁判找平衡的结果,可以说,找平衡式的判罚已经成为了中超裁判的一个恶习,这种判罚看似“公平”,实则完全是出于裁判个人的主观意愿出发,最后的结果是挑起了场上的火药味,两头不讨好。

  中国足坛的裁判长期受到指责和诟病,动辄被指假球黑哨,虽说有球迷偏激的成分在里面,但如果中国的裁判们能提高自身的水平,少一些争议的判罚,相信自身的生存环境也会好很多。提高中超赛场上的裁判水平,是中国足协当前最重的任务之一,杜绝平衡哨,比赛才能在一个公正理性的环境中进行。 (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