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郁闷平局得不偿失 三人受伤耗尽体能藏隐患

2009年06月28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搜狐体育讯 1比1,国安队遗憾地被广州医药队逼平。尽管仍然排名积分榜首,但为了这一分,国安队却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周挺只踢了23分钟便受伤下场,进球功臣闫相闯受伤,为他助攻的王长庆也受伤,甚至连守门员杨智都在比赛中受伤。

眼看有希望到手的三分,最后由于小将祝一帆的一次犯规,变成了一分,而且队员还“伤痕累累”,国安队的这次广州之行真是充满了遗憾。

  昨晚,山东鲁能主场1比1战平长沙金德,对国安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只要国安队客场战胜广药,就可以甩开对手,继续在积分榜领跑。但是,广药队上轮客场完败给长春亚泰,本轮主场面对国安队,已经不允许再输球。广药队为求一胜,甚至将开球时间放在了下午,他们希望借广州闷热潮湿的天气拖垮国安队。事实证明,广药队对于“天时”的利用十分奏效。在闷热的天气下踢球,对于球员的体能消耗极大,尤其像国安队这样的北方球队。但对于广药这种南方球队来说,这样的天气再熟悉不过,他们懂得如何在比赛中合理分配体能。

  李章洙也考虑到了天气因素,为此他甚至雪藏了陶伟、杜文辉等体能欠佳的队员。比赛开始后,广药队利用主场优势频频向国安队施压,在反复拉锯战中,国安队员的体能消耗比平时要大得多。第23分钟,广药队员对周挺犯规,正常情况下,像周挺这样的“硬汉”不可能在这种拼抢中受伤,但由于体能消耗过大,周挺受伤也就不难理解了。下半场,闫相闯在与对手争抢时也受伤,尽管他一直坚持比赛,但实际上小闯的体能已经接近透支。一次边路进攻中,他已经无法施展高速突破的绝技。

  下周四,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在两连平后,这已经变成了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但与广药队一战,国安队几乎耗尽了体力,而且几名主力队员还相继受伤。面对实德队,国安队不知道有多大胜算?

  (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