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闫相闯7次首发进4球超高效 有他在国安无需小毛

2009年06月28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闫相闯为国安首开纪录(查看比赛图片)

    搜狐体育讯 国安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客场战平广州白云山,率先打破僵局的闫相闯无可争议地成为国安的最佳表现球员。13轮比赛中,他首发7次,打进4球,与乔尔-格里菲斯并肩成为目前国安队内的首席射手。他在右边路的犀利突破不仅助国安今天首开纪录,也使一直陷入锋无力的国安多了一道破门的利器。

  这场比赛在李章洙最为看重的两个边路上,闫相闯和王长庆分别镇守这两个极关重要的位置。而本场比赛国安能够客场获得一分,两个边路的活跃表现功不可没。闫相闯和王长庆联手在两个边路上频频撕开对手的后防。正如闫相闯自己所称,场上能进球有幸运的成份在内,不过这一粒进球也显示出了闫相闯出色的跑位意识以及门前补捉战机的敏锐嗅觉。这粒进球对国安非常重要,此后,国安在心态上占据优势,主队心态也变得更为急躁,国安游刃有余地控制着场上局势。

  本场比赛,闫相闯成了御林军的救世主。除了奉献一粒关键进球外,闫相闯还在右路频频突破,插上助攻。第27分钟,闫相闯右路一记精准的传中,可惜马丁内斯门前凌空抽射偏出。在下半场主队将比分扳平后,胜利的天平似乎向广州白云山倾斜。但国安在随后不久立即展开反击攻势,直到比赛临近结束前闫相闯抽筋要求主裁判为他压腿。

  07赛季中超联赛,李章洙用闫相闯担任奇兵扮演杀手角色,多次临危救主,曾面对镜头坦言“绝杀的感觉非常好”的他以8粒入球成为国安队内第二射手。今天比赛开始两分钟,闫相闯两次右路下底都极具威胁,尽管在身材上闫相闯并不占优,但入球显示他将自己快、灵的特点发挥淋漓尽致。他在第42分钟,左路的王长庆将球及时转移到中路,格里菲斯吸引了后卫上抢之后,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无人盯防的闫相闯得球冷静劲射后角破门。他也成为本场比赛国安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闫相闯今天的出色表现,让人不得不想起另一位有可能加入羽林军的小将--毛剑卿。虽然申花没有为毛剑卿定死转会价格,但申花投资人朱骏暗示,国安要买毛剑卿要花800万元,国安方面则表态,最多出300万元。虽然国内转会市场价格都可以谈,但从客观意义上讲,铁帅将闫相闯用活比引进毛剑卿更实际,在人才济济的国安阵中,同样可以出任毛剑卿位置的球员也不少,就算转会费大打折扣事实上闫相闯已经说明内部挖潜的价值。(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