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马赛综述:小将发威国羽夺三冠 男双依旧疲软

2009年06月28日2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9年羽毛球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落下了帷幕,国羽小将在本站比赛表现出色,提前包揽了女单、混双冠亚军,中国队最终收获了女单、混双、女双三项冠军,堪称最大赢家。但男双短板依然存在,没有一对组合挺进四强。>>您觉得国羽这次表现如何?

  男单:谌龙掀翻陶菲克 决赛遭李宗伟复仇

  中国队派出谌龙、高欢、杜鹏宇、周文龙、陆启成五名小将参加男单角逐,陆启成止步第二轮,杜鹏宇和周文龙纷纷无缘八强,高欢0-2不敌东道主名将黄综翰无缘四强。世青赛冠军谌龙堪称最大惊喜,首轮2-0爆冷掀翻印尼老天王陶菲克,在三个月时间内连胜李宗伟、林丹、陶菲克三大名将,无愧“巨人杀手”。谌龙在半决赛2-0轻取黄综翰晋级决赛,不过决赛中面对状态奇佳的李宗伟,以0-2败下阵来。小将最终收获一项亚军,男单也算出色完成了任务。

  女单:两新人会师决赛 国羽显露惊人后备

  世锦赛冠军朱琳带领此前甚少参加国际比赛的师妹汪鑫和王适娴参加女单角逐,朱琳在第二轮与王适娴的德比战中,退出了比赛。从资格赛打起的王适娴和汪鑫表现神勇,在晋级道路上屡爆冷门,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汪鑫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和4号种子大马一姐黄妙珠,19岁小花王适娴则在半决赛淘汰了头号种子皮红艳,与汪鑫会师决赛。中国女单展现出强大的后备力量。王适娴在决赛中以2-1战胜了24岁的汪鑫,斩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羽真的很强,小将出马都能夺三冠!
男双还是不行啊,希望他们走出低迷!
谌龙虽败犹荣,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男双:国羽无缘四强 男双依然是短板

  男双一如既往充当了国羽最大短板的角色,四对组合出征有三对在第一轮饮恨,柴彪/刘小龙、张楠/丘子瀚分别负于大马强档古健杰/陈文宏和拉蒂夫/塔扎里,陈智贲/沈烨苦战三局1-2惜败印度组合托马斯/库玛。只有孙君杰/陶嘉明连赢两场闯进了八强,不过接下来1-2惨遭古健杰/陈文宏逆转,国羽无缘男双四强。

  女双:小花组合复仇大马世界第一

  有五对中国组合参加大马赛,国羽派出了马晋/王晓理、潘攀/田卿、王思韵/张晋康这三对小花出战,已经退出国家队的两对老将高崚/魏轶力、杨维/张洁雯则以个人名义参赛。雅典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在第二轮1-2意外负于一对日本组合,小花马晋/王晓理在半决赛挑落高崚/魏轶力,决赛中2-0零封刚刚从国羽手中夺走印尼超级赛冠军的大马现世界第一组合陈仪慧/黄佩蒂,成功复仇。

  混双:国羽大获全胜 郑波/马晋四连冠

  中国队以五对组合出战混双,在四强中占据了三个席位,郑波/马晋与赵芸蕾/徐晨两对强档会师决赛为国羽包揽了冠亚军。赵芸蕾在决赛中意外受伤,退出了比赛,郑波/马晋兵不血刃地夺冠,在世锦赛前实现了四连冠,堪称世锦赛混双的夺冠大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男单-马赛-李宗伟2-0成功复仇谌龙 轻松摘男单桂冠
  女双-马晋/王晓理2-0横扫世界第一 获大马赛女双冠军
  女单-大马赛-王适娴2-1战胜师姐汪鑫 获女子单打冠军
  混双-混双决赛赵芸蕾受伤退赛 郑波/马晋豪取四连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