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郅砍20分无愧男篮核心 攻防俱佳让人忘记姚易

2009年06月28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中国男篮vs澳洲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没有姚明和易建联,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并不担心,因为他的球队还有王治郅。作为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阵中最有经验的大个子,王治郅在2009年中澳篮球对抗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四节比赛除了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之外,王治郅还连送助攻并在防守环节上起到作用(6次抢断)。可以说郭士强首秀获开门红,王治郅功不可没。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王治郅并没有闲着,前不久他跟随八一队前去立陶宛参加了军体会。在军体会上,尽管八一队的整体表现很一般,但王治郅个人表现神勇,他平均每场有20+入帐。而在回国之后,王治郅马上到国家队报道。从以上细节能看出,王治郅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当突出。在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情况下,王治郅自然成了郭士强内线的第一选择。于是与澳大利亚男篮的比赛,王治郅首发登场。由于是在宁波八一队的主场进行比赛,所以王治郅一开场就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

  而王治郅也用优异的表现回报观众。开场没多久,王治郅在外线出手三分造成对手犯规。王治郅稳健的三罚全中,这是中国男篮在本场比赛得到的第一分!紧接着,王治郅在防守中成功抢断并发动快攻。首节中段,王治郅再次出手,但篮球弹筐不中。第一节王治郅只有2次出手得到3分!第二节打了一半时,王治郅换下张松涛。出场之后王治郅先是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他两罚全中。随后,王治郅的精彩突破打出2+1进攻!如此一来,上半场王治郅一人砍下8分。

survey

  第三节前半段,王治郅的表现相当不错,这位中国男篮核心在内线面对澳大利亚强悍中锋杰瓦伊并不惧怕。王治郅接连2次利用速度摆脱对手上篮得分。紧接着,王治郅接应刘炜分球在圈顶命中三分球。在连得7分之后,王治郅被张松涛换下。而在第四节开始后,王治郅延续此前的良好手感,他再次在外线命中三分球。随后不久,王治郅又上篮得分!整场比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其中他在下半场拿下12分。显然,王治郅的表现令主帅郭士强感到满意。

  除了得分之外,王治郅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不错。进攻端如果没有机会,那么王治郅会将球传到外线。就如同第四节,王治郅在背身单打的情况下将球分给外线无人盯防的朱芳雨,结果朱芳雨左侧45度命中三分球。还有就是在防守端,王治郅有效限制住了澳大利亚男篮的大个子。另外一点值得关注,王治郅全场有6次抢断,从这一数据能明显看出王治郅防守预判能力极强。现在的他俨然成为中国男篮内线防守的一道屏障!

  综合来看,中国男篮力擒澳大利亚男篮的最大功臣就是王治郅,他在攻防两方面都起到了表率作用。接下去的热身赛,王治郅将继续得到郭士强的重用。(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聚焦孙悦持球进攻神似科比|中国队进入后姚明时代
分析亚锦赛前瘦身五人危险|徐济成:刘炜是第一控卫
声音对手赞赏中国男篮将帅|澳主帅指出中国不足之处
   郭士强不愿给自己打分|总决赛MVP指出男篮不足
幻灯孙悦送对手超级火锅(图) 篮球宝贝性感热舞(图)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中国男篮喝彩!
加油,你们需要继续努力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大郅内线对抗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