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前半程主力体现价值 小将外援缺少亮点

2009年06月28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随着辽宁鞍钢和鲁能·潞安集团的比赛落下帷幕,乒超联赛常规赛女团首循环已告结束。主宰球队成绩的队员们表现有喜有忧,张怡宁、郭跃等国家队主力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而表现抢眼的小将不多,除了冯天薇其他外援的表现也缺少亮点。

  主力篇

  张怡宁

  张怡宁的战绩为15胜3负排名第一。北京队阵容组成情况使张怡宁必须拿到两分,一旦失掉一分球队就会陷入被动,张怡宁输给冯天薇、郭跃、武扬三场球,直接导致北京队当时也输掉了这三场比赛。在如此压力之下,疲劳作战的张怡宁还是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刘诗雯

  刘诗雯是最近的热门人物,热门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位小将最近有点“猛”。自从世乒赛获得佳绩提升自信后,刘诗雯状态一路飙升,乒超战绩是15胜3负排名第二,输给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三人也算正常,其余的不管老将小将都是她手下败将,发挥异常稳定。

  郭跃

  郭跃的战绩为10胜2负排名第三,除了和水平低的选手稳定发挥外,她也曾几次在关键时刻战胜实力强劲的对手,和北京及广东交手时球队都处于1-2落后,郭跃完胜张怡宁、险胜刘诗雯帮辽宁摆脱险境。输给郭焱、牛剑锋的两场球是她犯了对困难准备不足的老毛病。

  李晓霞

  前四轮比赛获得八连胜一度个人排名位居第一,接着连输牛剑锋、丁宁、张怡宁和文佳遭遇四连败,首循环最终以11胜4负排名第四,这是李晓霞交出的成绩单,状态起伏比较大。山东鲁能要想获得佳绩必须靠两人发挥,一个是彭陆洋,另外一个就是一号主力李晓霞。

  小将篇

  武扬

  武扬5胜3负排名第十,是新秀中表现较好的一位。大同云冈连败后让武扬承担重任获得三连胜。对阵重庆武扬连胜贾君和金暻娥助球队首胜,和江苏决胜盘中战胜张潇玉再度立功,最经典的一场就是五局大战中战胜张怡宁,这也是张怡宁近年来首次倒在削球手拍下。

  杨扬

  在国家主力主宰的乒超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小将屈指可数,除了排名靠前的新秀武扬外,小将杨扬单打2胜1负位居第十一,双打1战1胜,成绩尚可。虽然表现机会不多,但两次在压力巨大的决胜盘中胜出,还是为辽宁队排名榜首作出了她的贡献。

  外援篇

  冯天薇

  因为最优秀的乒乓高手都集中在中国,外援作用往往不大,今年请外援的队伍也不多,但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的发挥还是相当不错的,目前8胜5负排名第七,也是北大取得佳绩的功臣。冯天薇本身基本功就很厚实,战胜过张怡宁、彭陆洋、姚彦等多位有实力的选手。

  金暻娥

  5胜10负位列第33,在国际赛场上战胜过多位中国主力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在中国乒超联赛中就“吃不开”了,虽然本人很敬业却常常有心无力,初出茅庐的小将也时时将她掀翻拍下,只能偶尔战胜对手球队的二号,这无法帮助重庆锁定胜局。

  帖雅娜

  今年帖雅娜更多的是在第五盘中出场,最近几轮还承担双打的角色,单打2胜2负表现还算正常,毕竟即使面对小将们,除了经验她的技术环节不占上风,双打3胜1负还是发挥出她善打双打的优势。

  不胜篇

  贾君、饶静文、曹幸妮是目前乒超出场过的选手中一场未胜的三位。赛前重庆康德曾对前国手贾君寄予厚望,但因技术粗糙和心态不稳9战9败。现役国手饶静文7战7负更让人失望,随着年龄增长斗志下降是她战绩不佳的原因。老将曹幸妮5战5负则和年龄偏大状态下滑有关。(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