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团红黑榜:马龙最佳老将坚挺 四川双星成笑柄

2009年06月29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男团第一阶段前半程的争夺,在首循环9轮比赛过后,马龙创造了15连胜的惊人记录,堪称半程最佳运动员。小将张继科与马琳、王励勤两位老将也有不俗的表现,王皓尽管胜率不俗,但相比马龙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四川双星郝帅和邱贻可低迷的表现,则导致了强队四川的沦落。

  红榜:

  马龙--半程最佳

  马龙在新赛季乒超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连胜王皓、马琳、王励勤等众多好手,创造了惊人的15连胜记录,正是在马龙疯狂表现带动下,宁波北仑海天前9轮仅输一场,锁定了第一阶段半程冠军。自身表现臻至完美,新赛季球队实力又有所提升,乒超的“马龙时代”已经呼之欲出。

  张继科--黑马走向一流

  两位同为21岁的小将霸占了胜率榜的前两名,张继科在前9轮12胜3负,胜率仅在马龙之后,同时也是本赛季除马龙外,做到对王皓、马琳、王励勤实现全胜的第二人。如果说张继科上赛季爆发,还被称之为“黑马”的话,这位全锦赛冠军现在无疑已经确立了一流选手的地位。

  马琳--“乒超王”不老

  上赛季乒超对马琳来说是苦涩的,奥运冠军不仅失去了以往的恐怖胜率,“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更是被打破。不过在新赛季,马琳强势反弹在前半程11胜3负,还差一场便追平上赛季的胜场数,失利的场次却足足少了一半!“马琳定律”有望重回乒超。

  王励勤--大力稳健

  在上赛季力助球队夺冠的王励勤,新赛季势头不减,开局一度取得了6连胜,最终取得了单打9胜3负的好成绩,双打则与高礼泽保持了3战全胜。稳定的王励勤,是卫冕冠军上海明园卫冕的最大利器。

  朱世赫--最强外援惊艳

  由于种种原因,浙商的韩国强援朱世赫在前9轮只为浙商打了3轮比赛,也仅取得了3胜3负看似平庸的胜率,不过这位乒超史上最出色的外援之一,还是给乒超带来了很大震动,战胜的郝帅、邱贻可、江天一三人无不具备不俗的实力。随着重新适应乒超的氛围,朱世赫表现还有提升的空间。

  黑榜:

  郝帅--水货标王

  乒超强队四川在新赛季表现惨淡,前9轮竟仅获得了3场胜利,沦落到积分榜倒数第三,四川在上赛季耗巨资引进的标王郝帅与此脱不了干系。郝帅在参加的11场比赛中,仅取得了5场胜利,双打改与王建军配对后,也失去了与李静配对的神勇。对一位身价高达423万的国乒主力选手来说,这样的表现无疑是不合格的。

  王皓--领军人让人失望

  11胜4负,高居胜率榜第四,对一位一般国手来说堪称惊艳,但对新科世锦赛冠军、国乒领军人物而言,却意味着莫大的遗憾。王皓输给了王励勤、马琳、马龙、张继科四人,几乎输掉了前半程的所有强强对话,好在王皓近期状态回勇,在前半程最后一轮连胜郝帅、邱贻可强势爆发,助球队锁定半程第四。

  邱贻可--“问题少年”遇上了大问题

  邱贻可在上赛季开局表现惊艳,让人一度看到了这位“问题少年”重新崛起的可能。然而遗憾的是,在乒超新赛季,邱贻可的表现极为低迷,12战4胜8负,在40名选手中排名第33位!也正是由于他与郝帅的低迷,四川队滑落到了降级区。

  陈玘--“杀神”痼疾难除

  “杀神”陈玘在本赛季乒超延续了大起大落的一贯风格,既有力挫马琳、张继科这样的经典战例,又曾爆冷输给周斌、唐鹏这类不入流的选手,受到主将起伏较大的影响,整体实力并不弱的江苏沦为倒数第三,陷入到保级区。

  李静--奥运亚军一胜难求

  如果不是四川在上赛季自毁长城,中国香港老将李静无疑将是最佳引援的代表。李静在新赛季转投霸州海润,出任这支升班马的第一单打,然而悲剧出现了,这位奥运双打亚军在新赛季打了五盘单打竟无一胜绩!如此看来,外援们选择球队也是一门学问。(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