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晨报:徘徊

2009年06月29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3:2逆转长春亚泰队,金州体育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大连实德队在向第九个冠军徘徊的路上,让球迷看到了勇气,看到了方向。

  在积分榜上,实德队徘徊在强队与弱队之间。本赛季,实德队明确提出,不看成绩,看斗志,为未来做储备。

不过,对大连球迷来说,习惯了冠军,稍差一点的战绩将很难被接受。好在,目前的实德队斗志昂扬,无论输赢,都能展现出拼搏的精神。特别是昨天一役,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完成超级逆转,连徐弘也惊叹球队的斗志,让他分外骄傲。

  所以尽管成绩还在徘徊,但是让人看到了徘徊之后,走向正确道路的趋势。

  徘徊是一种无奈。上赛季实德队才刚刚经历保级,陡然之间就重回巅峰,似乎并不现实。所以,目前的徘徊是一种无奈的接受。年轻球员需要时间去磨砺,需要比赛去积累,套用一句《我的兄弟叫顺溜》的台词,“谁一出娘胎就是老兵?”

  徘徊是一种积蓄。以年轻球员打天下,难免遭遇徘徊。对他们来说,一切都是新的,需要适应联赛的节奏,适应联赛的气候,适应联赛的气氛,适应联赛的压力,适应联赛的舆论,适应联赛的方方面面。时好时坏的徘徊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能够在徘徊中找到经验,就可以实现在不断地徘徊中进取。赵宏略昨天拼到抽筋,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徘徊是一种期待。站在十字路口,思绪里思索的是哪一条路更适合自己,哪一条路是最省时省力的捷径。球迷有更多的期待,因为徐弘是一位很有思想的少帅,因为年轻球员正在不断地成长,其中李学鹏已经成为新国足的一员。

  本赛季联赛赛程近半,实德队既未流露出夺冠的实力,也暂时没有降级之忧。十字路口下,是争取向强队靠拢,还是甘于与下游球队为伍?实德队正在徘徊,但是他们已经展现出向上的能力和强烈的意愿。包括处罚赵明剑和李凯两位年轻球员,同样希望他们可以痛改前非,在由年轻向成熟成长的道路上,看清未来的方向。

  短暂的徘徊并不可怕,甚至是必然的规律。徐弘说,实德队正处于上升期,他有信心为大连这座城市带回曾经的辉煌。且一同见证这个过程。黄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