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抢分关键期强队闹心病 国安缺乏底蕴鲁能不敬业

2009年06月29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联赛中期,是强队的抢分关键期,然而鲁能、国安、天津、申花,这些赛季初的夺冠热门,抢分欲望并不强。昨日结束的中超第13轮比赛,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的国安和鲁能,分别被金德和广药1:1逼平,两强虽然仍保持着积分榜的前两位,但与追赶球队的差距又缩小了。

在这个需要团结一心甩开对手的关键时刻,强队无一例外地患上了心病。

  没有冠军气质

  第12轮被河南建业0:0逼平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国安缺少冠军底蕴。”对阵广药,李章洙提前四天就带队去适应场地。这有用吗?赛前就有很多人这样问。结果证明,用处不大,估计罗宁又得让每个球员写一份检讨了。

  如果说国安没有冠军气质,那么已经多次夺冠的山东鲁能又何尝表现出冠军气质呢?上赛季鲁能夺冠之后,被外界一致评定为最弱势冠军。本赛季,鲁能用自己的实际表现印证了这一说法。主场未能全取3分也许不会给鲁能最终联赛夺冠造成直接的影响,但与重庆和长沙的两场比赛已经暴露了其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心态失衡的问题。0:1落后于金德时,那支不急不躁的山东鲁能没有了,场上出现的是一支心态失衡、浮躁盲目的山东队。要不是王永珀凭借一己之力把比分扳平,后面的十几分钟真的很难说球队会“沦落”成什么样。至于天津和申花,先解决内讧再说吧。

  没有敬业心态

  “昨天球迷很让人感动,他们一直在冒雨支持着球队。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表现和一场胜利为球迷撑起一把情感上的雨伞,但是就昨天的表现来看,队员们应该为自己低迷的状态和比赛结果感到惭愧。”这是鲁能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昨日对鲁能比赛的评价。有人说鲁能患上了安塔尔依赖症,安塔尔伤停,所以鲁能没赢球。而安塔尔说,踢不好根源在于钱,“他们都是为了钱而踢球,这怎么能好。”

  在两连平之前,北京本是四连胜。正是四连胜,让部分队员的心态产生了一些变化,以前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的满场飞奔围追堵截的景象少了很多。“敌不动我也不动,敌动我才动,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态度?”这是罗宁对北京球员的质问。

  两队四场平局,牵出问题一箩筐。总结一句话,就是球员不敬业。B14b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