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突然变天浇乱了保级对手成都 暴雨中舜天取三分

2009年06月29日0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一场大雨,在昨晚舜天主场与成都队比赛时不期而至。而双方比赛上半时终了时,比分还是0:0,但中场休息时的这场倾盆大雨,不但让比赛顺延了20分钟,也打乱了客队成都的节奏,上半时两队均衡的状态也被一场雨而改变。

最终,凭借着外援卡洛斯在下半时的一传一射,舜天2:0战胜了由前任主帅王宝山带领的保级竞争对手成都队,并以18分的积分排名联赛第十位,暂时脱离了保级圈。

  发威 卡洛斯进球加助攻

  江苏舜天和成都谢菲联分别是本赛季的升班马和上赛季的升班马,对志在保级的两个队伍来说,本场比赛较量双方都非常看重。

  位列倒数第二的成都谢菲联12轮过后3胜2平7负已坠落降级区,尤其是上周末主场被金德逆转击败,保级形势更不容乐观。主场作战的舜天在4:0狂屠重庆力帆后,最近两轮客场作战一负一平,较为沉闷,因此对于在积分上只有3分差距的两队来说,这其实更是一场实际价值6分的保级恶战。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率先展开攻势。顶住了江苏舜天开场的一阵猛攻之后,成都谢菲联逐渐开始寻找时机,第24分钟,成都在禁区前沿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机会,刘宇发出一个质量很高的弧线球,但稍稍高出球门。

  易边再战,突然降临的大雨使得比赛成为了水战。场上的僵局直到第74分钟才因为一次定位球被打破,舜天连续获得角球机会,邓卓翔主罚角球开到小禁区前沿,替补出场的30号卡洛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钻入死角,1比0!第82分钟,江苏舜天外援卡洛斯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兰一,卡洛斯横穿给无人看防的谭斯,后者轻松推射空门,2比0,舜天主场抢到宝贵的三分。

  情仇 王宝山曾带舜天完胜成都

  对于目前的江苏舜天和成都队来说,恩怨情仇可谓剪不断,理还乱。现任成都队主帅王宝山正是2005赛季舜天队主帅,而队中主力前锋外援大巴也是江苏足坛历史上最好的前锋,曾在两个赛季效力舜天,为江苏足球打进了众多精彩进球。昨天成都队替补上场的邹鹏,也是舜天07赛季的旧将。所以这两队的碰撞,无疑是一场“自己人”血拼的战斗。

  实际上大巴罗德里格斯在2001年刚来到中国,第一支加盟的球队便是江苏舜天队。初来乍到,大巴在锋线上过人的冲击力就令人瞠目结舌,时常搅得对方后防疲惫不堪。在那个赛季,他一人独自打进16粒进球,在甲B联赛中排在射手榜的第二位。但昨晚再次面对老东家,拙劣的表现不免让他颜面尽失。

  再回到王宝山身上,这位儒帅也曾经将舜天带上一个台阶,将舜天惯用的高空打法放到了地面,而2005赛季,正是他带领舜天在成都客场3:1击败了对手。而那场球也被誉为舜天队多年来的经典之战。昨天的比赛,王宝山始终站在替补席外,上半时,大雨未至,他就一直站在替补席外指挥比赛。下半时,因为雨实在太大,他不得不进入了替补席,不过最终,王宝山没能带队在老东家面前夺走三分,但赛后的他依旧大度,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祝贺老东家,然后面对记者的提问也是笑容满面,冷静沉着。

  大雨 浇乱成都地面进攻

  昨天舜天能够2:0完胜对手,中场休息时的那场大雨也帮了一点小忙。因为成都队善于地面进攻,但积水的球场也让队员无法进行盘带,攻势上削弱了很多。中场休息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下得很急,整个奥体的天空被大大的雨珠布满。而南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下这么大的雨了,这让客队主帅王宝山感到了忧虑。下半时比赛开始前,当大家猜测比赛会不会因此取消时,在顺延了20分钟之后,主裁带领着两队球员走了出来,顿时,全场掌声雷鸣。就像瓢泼的大雨一样,对方主力前锋大巴昨晚心情糟糕透顶,在老东家江苏队面前他极力想踢好却屡屡无功而返。下半场锋线上的他几乎消失,毫无状态可言,因为善于地面进攻的队友无法将球带到离他更近的地方,并且给他传出威胁球,大巴也只能孤掌难鸣。

  赛后,虽然客队主帅王宝山对奥体的场地赞不绝口,但暴雨给他的指挥带来的影响还是让他没能从比赛中走出来。“我对今天队员在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输了主要是第一个失球给队员士气的打击比较大,同时也反映了我们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回去之后还需要继续的总结。”王宝山说。2005年在舜天的时候,五台山糟糕的主场总是让王宝山头疼不已,但没想到,这次换到了场地条件一流的南京奥体中心,王宝山的地面进攻体系又遭到了突袭暴雨的打击,王宝山也不得不这样安慰自己,并向媒体交代:“输球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原因。”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