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赛前悼念维维安福 爱子身穿父亲球衣致辞

2009年06月29日0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纪念维维安福
悼念维维安福(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8日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经过14天的酝酿,联合会杯决赛今天终于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打响。赛前组委会举行了维维安-福的纪念仪式,让比赛平添了几分凝重。2003年6月26日,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喀麦隆与哥伦比亚的半决赛中猝死,当时年仅28岁。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巴西!
巴西夺冠是实至名归!
美国队虽败犹荣!

  在决赛开始之前,埃利斯公园球场首先举行了约半个小时的闭幕仪式。蓝色的灯光投影象征了和平、友谊,而当地少数民族演员也向世人展示了南非人民的好客,以及对足球的热爱。随后八面参赛国的国旗开始从球场传递到看台上,一个巨大的联合会杯用球在看台上相互传递,全场气氛也进入了最高潮。

  闭幕式过后,国际足联也按照计划为维维安福举行了悼念仪式。2003年6月26日的法国里昂,非洲雄狮喀麦隆与哥伦比亚为了一张联合会杯决赛的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无人接触的情况下突然倒在中圈,当值主裁判德国人默克紧急吹停比赛并招呼队医入场。尽管医护人员对维维安-福实施了45分钟的急救,但是依然无法挽回他的生命。比赛结束后不到一小时,国际足联便宣布了维维安福的死讯,当时他只有28岁。

  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维维安福的儿子马克-斯托克-福宣读纪念词,并且希望医疗服务能用于足球运动帮助减少类似的悲剧。马克在致辞中说道:“我的父亲维维安福不幸猝死球场,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六年。现在我已经14岁了,我的两个妹妹莱斯利和安吉拉也有11岁和6岁,对于我们这些孩子来说,我们的生活因为父亲的去世而彻底发生了改变。”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国际足联、非洲足联和我父亲的昔日战友,埃托奥、姆博玛、奥莱姆贝、迪乌夫,正是他们帮助我和我的家人渡过难关。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我希望人们能够记住我父亲对足球的热爱,感谢所有那些传承我父亲精神遗产的人。”

  当穿着父亲的喀麦隆17号球衣的维维安福之子宣读纪念词时,美国队球星多诺万扶住了他的肩膀。而当小维维安福致辞完毕走下赛场时,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还特别走上前去和他握了握手,以示安慰。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