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雨中舜天迎来久违胜利 球员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2009年06月29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南京突降大雨,江苏舜天在一场雨水交织的战役中,主场2:0完胜成都谢菲联,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雨水中,队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主帅裴恩才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动情地告诉记者,“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舜天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雨水打乱了赛前部署

  昨日的南京变了天,乌云在天空盘旋了好久,雨终于在比赛开始时下了起来。雨战别说成都不擅长,其实舜天也不拿手。所以当上半场场面一直胶着时,舜天主帅裴恩才多次冒着雨站起身来大声指挥队员注意压上,控制犯规。

  老裴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自从主场4:0狂胜重庆后,舜天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品尝胜利的滋味了,两个客场一负一平,只拿到1分。当然,成都的近况更为糟糕,他们已经跌入了保级区,因此成都主帅王宝山也没有保守,他派出了最强的攻击阵容,旨在客场拿分,甚至争取一场胜利,可惜,大雨浇灭了成都人的梦,雨战他们同样不适应。

  半场比赛,有惊无险,雨也越下越大,尽管奥体中心已经非常先进,但看台上依旧可以清晰地看到场地内的积水,双方球员动作也不敢太大。不过,雨水没有浇灭奥体球迷的热情,昨天,仍然有一万多球迷赶到了奥体中心,他们一直在给舜天加油呐喊,喊声伴着雨声,声声入耳。

  老裴妙笔用活卡洛斯

  半场休息,比分没有变化,雨则越来越大,场地内的积水也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替舜天捏了把汗,大雨下,进球似乎变得异常困难。

  舜天主帅裴恩才显然对舜天半场的表现不甚满意,因此,下半场开始,他开始全力一搏,换上了哥伦比亚外援卡洛斯,原本他是让两位本土球员谭斯和王扬首发的。卡洛斯的上场彻底改变了局面,赛前训练,卡洛斯拉伤了大腿肌肉,老裴没有冒险让卡洛斯首发,你可以理解为天意,也可以理解为这是老裴出的一着妙棋。事实上,让卡洛斯充当第十二人,并不是老裴首次尝试,不过每次效果都非常明显。

  卡洛斯的出场,让舜天的攻势更加犀利,当然老天也帮了舜天的忙,因为雨逐渐小了许多,胜利的天平直到第74分钟才站在了舜天这边,当时江苏舜天连续获得角球机会,邓卓翔主罚角球开到小禁区前沿,替补出场的卡洛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钻入死角,1:0!

  进球极大地刺激了舜天将士的斗志,而成都方面不仅在进攻上信心不足,同时在防守中的漏洞也接连不断,第82分钟,江苏舜天外援卡洛斯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兰一,卡洛斯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横穿给了无人看防的谭斯,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2:0。

  比赛最后时刻,成都谢菲联也曾获得一个绝好的机会,张远从右路突破后找到门前的罗恩,而罗恩居然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将球顶偏,错失了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尽管最后的补时时间长达了4分钟,但在大雨中,成都谢菲联依然是破门无术,只能无奈地接受败局。

  雨还在下,舜天将士的心却很热乎。主帅裴恩才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大雨中,舜天队员热情地拥抱在一起,他们不忘向看台上的球迷致谢。雨声,欢呼声,笑声,交织在一起。

  一周双赛将考验舜天

  “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啊!”这是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确实,如此大的雨谁也没有预料到,“当然,赢球了,我们的心情是愉悦的,终于拿下了一场艰苦的比赛。”

  主帅裴恩才也显得很开心,他感谢队员,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能顶住压力。至此,上半赛季只剩下两场比赛,舜天已经拿到18分,距离20分的半程目标只差一场胜利。

  接下来,舜天将面临巨大的考验,因为一周双赛即将到来,本周四,舜天将在客场挑战领头羊山东鲁能,这场比赛对舜天而言,困难重重,而且周四与山东打完,舜天在周末又将回到主场迎战陕西队。本周二舜天就将赶赴山东,开始新的征程。

  对阵山东,舜天没有具体目标,全力去拼就可以,主场打陕西才是关键。来自巴西和荷兰的新外援已经到队,昨天,他们也出现在了奥体,近距离接触舜天队,对于他们的考察,将从本周开始。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