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客场对阵广药队闷战连平 国安伤俩大将保住第一

2009年06月29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个甩开身后对手的大好机会,却在昨天下午被国安队错过了。客场对阵排名中游的广药队,国安队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终因战术变化、天气等诸多原因,与胜利失之交臂。然而,两连平的国安队,却守住了中超榜首的位置。

  雨战,闷走了国安3分

  广药队本赛季主场不败!并非广药队的实力有多强,而是他们的主场太可怕。山东、申花这两支争冠劲旅,都没能从广州带走3分,而昨天,国安队也没有例外,在越秀山体育场开始的闷热到后来的大雨,令国安队无奈地被广药队逼成了平局。

  毫无疑问,作为广药队的主帅,沈祥福对于国安队的战术体系,可谓了如指掌。尽管在昨天比赛的上半段,因为整体阵型的压上,给了国安队反击的机会,并由闫相闯率先破门,但广药队却在下半时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利用自己更适应闷热、潮湿天气的特点,将国安队置于被动境地。而后制造的点球破门,也可谓水到渠成。

  不错的开局,比赛顺理成章地进入到国安队防守反击的节奏,这本该是国安队抢得3分的最好机会,然而,国安队员在潮热的天气之下,体能状况出现了大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国安队在整个下半时机会寥寥的根本原因。与其说广药队抢走了国安队的3分,倒不如说潮热的天气闷走了国安队的宝贵3分。

  铁帅,出罕见战术败笔

  没能迎来一场客场胜利,本就已经是国安队的一大遗憾,而在这场彼此了解非常深的京广对决中,李章洙罕见地露出了战术上的一大败笔:应变能力不强而痛失好局。

  被动的战斗减员,让李章洙被迫作出了第一个调整:张永海换下周挺,这一点无可厚非,而国安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中,在后卫线的调整也只能如此。然而,王长庆的受伤下场开始,李章洙频出昏招:让擅长中路组织的祝一帆去顶替边路位置的王长庆,前者技术水平大打折扣;随后,比赛中抽筋的闫相闯已经示意教练换人,可随后,李章洙却用小格里菲斯换下了惟一的突前冲击点大格里菲斯,而闫相闯随后如同消失了一般。

  在下半时与沈祥福的临场指挥、应变的较量中,李章洙棋输一招,而最终导致国安队被逼平。

  平局,伤了两员大将

  从广药队主场拿回一场平局,从战略角度而言,无疑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国安队为了这一场平局,却付出了非常惨痛的代价:周挺、王长庆先后受伤被迫下场。

  周挺无疑是最倒霉的一个,刚刚结束停赛解禁复出,就在昨天比赛的上半时23分钟受伤离场,李章洙不得不打乱部署,由张永海替换上场;无独有偶,王长庆随后又在比赛里拉伤了大腿肌肉,李章洙不得已又派出小将祝一帆临时补缺。

  尽管事后国安队医确认两人伤势并不严重,但本周国安队将迎来一周双赛,原本就有些人员不整的国安队,又将因为两员大将的受伤,变得更为被动。

  三言二拍

  国安仍缺冠军气质

  国安队保住了中超领头羊的位置,这堪称一个奇迹,不能说国安队自己表现有多好,只能说追赶者山东队自己太不争气。在这个时候,我们相信,国安有能力去争夺冠军,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安队仍缺乏冠军气质。

  什么是冠军气质?并非进攻能力多强,能打出多少酣畅淋漓的大胜,而是一种稳定,一种能在运筹帷幄中把胜利天平死死摁在自己这边的霸气。从国安队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对强队,对弱队,国安队都能表现得不错,这也是为什么国安队能继续坐在中超榜首位置上的原因。然而,对阵联赛中游球队,国安队却似乎没有什么好办法。昨天被广药队逼平,还有之前被河南队、江苏队、金德队逼平,对阵中游球队的疲软,让国安队迟迟不能甩开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中超冠军,无疑是国安队与京城球迷的共同梦想,然而,梦想实现之前,国安队需要变得更稳定,更具霸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